精品原创 > 正文

因拒不返还彩礼被拘 “老赖”忙履行判决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李东红)因拒不返还彩礼被执行干警依法拘留后,“老赖” 薛某后悔不已,通过家人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义务。9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收到被执行人薛某的执行款后,依法解除了薛某的司法拘留措施。

薛某的女儿2015年经人介绍与汤某认识,随后,汤某以结婚为目的给薛某家两次送去彩礼6万元,同年二人举行了结婚仪式,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同居后不久,双方不合解除婚约。汤某诉至法院要求薛某夫妻及其女儿返还彩礼。法院依法判处薛某夫妻及其女儿返还汤某彩礼4万元。判决生效后,薛某等人未履行,汤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9月16日清晨,宛城区法院执行局“秋季执行风暴”行动中,在自家地里干活的薛某被带回法院,执行干警联系申请人汤某到法院,努力争取让双方协商解决,但薛某不是一言不发就是顾左右而言他,还不断辩解自己年老挣不来钱,只靠种地一年收入落下钱才能返还彩礼,不确定几年能够还完,说女儿现在也联系不上。执行干警耐心劝解无果,薛某与申请人未能达成和解。薛某被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司法局拘留15日,当天中午即送进了拘留所。

9月18日,在拘留所里呆了两个晚上的薛某通过家人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判决,薛某的家人随即送来全部执行款。执行干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解除了对薛某的拘留措施。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5AeTBc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彩礼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子当兵受阻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7年9月19日中午,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在拒执罪和黑名单的双重威慑下,为了不影响儿子当兵,被执行人刘某将4万元执行款交给了申请人曲某。

  • 拖欠25000元工程款 老赖翻脸不认账

    工程结束后,男子不仅拒绝支付工程款项且不承认欠款事实存在,幸好有借条作为证据,使得谭某无法躲过法律的制裁。

  • 信用卡借他人却遭恶意透支 老赖房贷受阻急忙主动还钱

    2016年11月8日,霍某因资金周转不开,便向同事赵某借钱,赵某称手头钱不够,可以将自己可以透支5万元的信用卡借给霍某,并告诉霍某每个月要给付500元的使用费,霍某承诺道三个月之后资金紧张情况得以缓解便立马归还,双方签写了一张书面证明。

  • 中站法院:老赖欠钱不还再三拖延 法院强制扣划存款不手软

    “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这一年来的心病终于好了!”陈某一边鞠躬一边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原来陈某终于拿到了7万元的执行款,心里乐开了花。就在昨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又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 儿向母借钱不还成“老赖”

    2017年9月14日,平舆法院执结了一起母子债务纠纷案,看着在母亲面前低头认错的儿子,执行干警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