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弘扬仲景文化 传承大医精神”大型纪录片《杏林寻宝》南阳首映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9月27日上午,作为中国·南阳第十三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大型纪录片《杏林寻宝》在南阳举行首映礼,正式与观众见面。

首映礼现场,主创人员介绍了纪录片的拍摄制作相关情况,并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的第一集。

近年来,南阳市持续实施张仲景医药创新工程,已成功举办了12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创办了国家级仲景论坛,逐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张仲景医药文化保护、利用、发展体系,弘扬仲景学说,光大医圣精神,打造医药品牌。

2015年9月,《杏林寻宝》摄制组走进河南南阳,历时700个日夜,遍访南阳12个县区和邓州市,经历了一段段奇妙之旅。这次由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麒翔传播联合出品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杏林寻宝》是南阳市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在这个系列中,十一位医术高超的中医传承精髓,并将揭秘许多行之有效的中医疗法。

据了解,“杏林寻宝”工程是南阳市首次大规模的中医药特色技、方收集工作,该项工程预计用5年时间,挖掘筛选100个疗效明显、群众公认的南阳本地传统验方、偏方和绝技;遴选引进50项以上中医特色疗法;推介50个市内外医德高尚、在某一领域具有独特技法的优秀中医传承人,使散落在南阳市的传统中医药技术瑰宝得到收集整理利用,并加以保护和传承。

据介绍,本次与观众见面的十集纪录片将在河南电视台、南阳电视台及相关平台进行展播,这十集纪录片仅是大型纪录片《杏林寻宝》的第一季,接下来还要根据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的筛选和推荐,拍摄第二季的民间中医,在下一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与观众见面。

首映礼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十一位民间中医在现场为南阳市民进行义诊,义诊活动将持续到本届医药文化节结束。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GoYcCKa.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杏林寻宝 首映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