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人民法院电子印章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少普 王林然)9月下旬,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电子印章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淅川地处山区,淅川法院各派出法庭距离县城较远,其中最偏远的人民法庭距县城约70公里,交通十分不便,长期以来文书用印一直是影响办案效率的痼疾。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的正式启用,有效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保证了用印安全。目前,该院各庭已完成电子印章管理系统软硬件的配置和调试工作,在试用的短短3天内就成功用印10余件,当庭或当天结案5件。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到位。该院高度重视电子印章启用工作,把电子印章的使用作为规范司法行为、节约司法资源、提升办案效率、方便群众诉讼的重要抓手,助推智慧法院建设。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亲自抓部署,明确一名副院长具体抓落实,层层召开会议抓进度,确保了工作的扎实推进。

二是强化培训,人员保障到位。组织全体干警参加5月17日省高院《电子签章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应用视频培训会;安排办公室、信息中心人员赴市中院进行专门培训。全院召开培训会3次,赴各庭手把手培训8次,确保全员掌握电子用印技术。办公室、信息中心、各庭均明确一名人员专门负责电子用印工作,实现了专人、专职、专管,保证了电子用印渠道的畅通。

三是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到位。电子用印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该院从实际出发,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抢抓机遇,争取支持,加大投入,配备了电脑、彩色打印机各20余台;

做好信息网络维护,畅通了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确保软硬件保障到位。通过建章立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明确责任,规范管理,把电子印章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保障了电子印章长期、高效、规范运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oM6B03N.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人民法院 电子印章 管理系统 启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人民法院:迎八一进军营 看望慰问子弟兵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上午,受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委托,刑庭庭长刘建春,民一庭庭长王文彬等法官来到淅川县武警中队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并送去了慰问金。

  • 淅川人民法院吹响执法办案工作"集结号"

    6月1日上午,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针对该院案件增速快、办案人员少、办理难度大等特点,决定采取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督查,重在指导传帮带等三项措施,进一步深挖办案潜力,提升办案质效。

  • 淅川人民法院院长带队入户走访助力"精准扶贫"

    4月21日上午,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带领该院“精准扶贫工作队”人员,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寺湾镇三泉沟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泌阳县计生特殊家庭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召开

    8月31日,泌阳县计生特殊家庭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在县卫计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县计生协副会长何德泉到会讲话并指导培训,县计生协秘书长张志敏主持会议,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计生所长、协会秘书长、业务员和委机关有关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

  • 泌阳县计生特殊家庭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召开

    8月31日,泌阳县计生特殊家庭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在县卫计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县计生协副会长何德泉到会讲话并指导培训,县计生协秘书长张志敏主持会议,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计生所长、协会秘书长、业务员和委机关有关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