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顶风冒雨不休息 奔赴唐河擒老赖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2Ob31T8k..jpg.jpg

顶风冒雨不休息 奔赴唐河擒老赖

iKKAeGSB..jpg.jpg

顶风冒雨不休息 奔赴唐河擒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智 王崇) 10月3日,镇平县法院“秋季攻坚”之“双节集中执行”活动开始进行第三波打击。被执行人张某开办针织企业,委托镇平县谭某进行加工,共欠加工费1029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镇平法院立案执行后,于2017年8月22日对张某进行拘传,张某书面保证于30日内结清,但期限届满后,经承办法官赵征督促,张某以种种理由推拖搪塞,逃避执行。经主管院长批准,决定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在“秋季攻坚”行动开始后,恰值国庆与中秋双节,镇平法院党组决定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休假,利用节假日被执行人放松防范的心理开展执行工作。

10月3日,天寒雨狂风骤,执行局8名干警在副局长刘江辉的带领下,分乘两辆警车,前往唐河对张某执行拘留。上午10时许,执行干警到达唐河县工业区张某开办的针织公司门口。为避免打草惊蛇,刘江辉命令将警车停在隐蔽处,徒步进入公司院内进行抓捕。

正在公司准备欢度中秋佳节的张某看到执行干警,转身撒腿就跑。刘江辉、赵征、赵东、赵硕、周迅、马良等人分头围追堵截,由于对该公司的地形不熟悉,刘江辉指挥几名干警把守住主要出口,带领执行人员对公司的厂房逐个排查,终于在一间厂房内张某抓获。一看脱不了身,张某开始对赵征说:“赵法官,你们别拘留我,我这就还钱。”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张某公司的墙壁上,还写着两行醒目的大字:树立企业形象,协调人与自然。

法律的尊严岂容亵渎,张某当即被押入警车,送往拘留所执行拘留。在途中,张某提出与申请人谭某进行协商,经过协商张某与谭某达成协议,谭某通过银行转账、微信支付、通知代理人交纳执行款的方式,履行了义务。

至此,顶风冒雨辛苦了大半天的执行干警,终于将案件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yLYQHL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秋季攻坚 唐河 判决生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秋季攻坚”集中执行凌厉出击

    9月14日凌晨5时30分,镇平法院院内,警灯闪烁,警车轰鸣,执行局的全体干警集合整装待命,镇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一声令下,三个执行小组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赶赴全县各个乡镇。

  • 镇平法院组织干警观看《法治中国》专题片

    9月12日,镇平法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干警观看《法治中国》专题片,畅谈观看体会,努力为镇平法院司法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 镇平法院组织干警观看《法治中国》专题片

    9月12日,镇平法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干警观看《法治中国》专题片,畅谈观看体会,努力为镇平法院司法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 镇平法院上好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9月4日至9月5日,镇平法院一行8人分别来到镇平县彭营镇田营小学、晁陂镇启迪小学、贾宋镇翰林书院小学、石佛寺镇第一实验学校、双语实验学校为师生们送上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 镇平法院上好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9月4日至9月5日,镇平法院一行8人分别来到镇平县彭营镇田营小学、晁陂镇启迪小学、贾宋镇翰林书院小学、石佛寺镇第一实验学校、双语实验学校为师生们送上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