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子出国受阻 乖乖履行抚养义务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程法官,我把这两年的抚养费全部履行了,请尽快将我的失信名单给撤销了吧!”10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董某匆匆赶到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程纲,要求履行1万元抚养费执行款,请求法院将她的失信“黑名单”屏蔽,以便能顺利出国。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董某害怕再次被“拉黑”后无法购买返程机票,遂又顺延支付了二年的抚养费。

原来,2015年12月份董某和其丈夫李某在社旗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协议离婚,双方的两个婚生女儿随李某生活,董某自2016年起每年支付抚养费5000元,直至两个女儿年满18周岁止。恢复单身生活的董某却将每年需支付的抚养费抛诸脑后,无奈之下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董某与李某离婚后,离开了他们共同生活的地方,从此杳无音信,执行干警多次打听董某的下落,但也一无所获。社旗法院于是将董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在很多方面予以限制。9月底,董某因劳务派遣急需出国,但在办理出国手续时受限买不了机票,眼看出国日期将近,再不处理,工作将受到严重影响,董某急的团团之转。

无奈之下,“失联”近两年的董某主动现形,将执行款如数交到执行干警手中,怕再被“拉黑”而无法回国,董某请求程纲法官将下二年的抚养费转交给女儿,执行干警对董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照法定程序将董某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中删除。至此,这起执行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Gj0eF2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名单 抚养义务 法定程序 法定程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不还钱被纳入失信名单

    此次被列入失信名单的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涉及两起案件,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则涉及一起案件。其中两家公司均涉及今年3月21日的一起案件。

  • “失信名单”起威慑 “老赖”主动把钱还

    “老赖”陈某因事经常需要出差,因长时间不履行判决书规定的法律义务被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大大影响了其办事效率。8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到荥阳市人民法院缴纳了全部执行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 “失信名单”起威慑 “老赖”主动把钱还

    “老赖”陈某因事经常需要出差,因长时间不履行判决书规定的法律义务被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大大影响了其办事效率。8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到荥阳市人民法院缴纳了全部执行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 失信名单大显神通 女老赖小心“花式”惩罚

    2017年8月2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圆满的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 快递员贩卖泄露用户信息500条以上拟列失信名单

    从业人员贩卖、非法提供或者泄露用户个人信息或者使用寄递服务信息累计500条以上的,属于严重失信行为,年度信用评定得分为零分,直接列为失信个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