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五化”打造美丽乡村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 今年以来,方城县博望镇坚持培树标杆、典型示范、抓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以“五化”标准全面整治村居环境,努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打造群众期盼的美丽乡村。

  “净化”,营造村庄洁净环境。该镇每月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集中清理卫生死角,新增大型垃圾清运车两辆、小型50辆、垃圾桶(箱)300个,环卫工人数达110人。建立健全了“户收集、村清运、镇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从源头上杜绝了垃圾乱堆乱倒、处理不及时等现象。

  “美化”,重塑村庄古朴面容。结合集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对干线公路和村内主干街道两侧建筑物立面进行统一粉刷,严重查处违规乱建筑,坚决拆除沿街搭建的棚设,确保辖区内无乱搭乱建和违章建筑现象。

  “绿化”,装点村居如诗如画。由镇、村投资,在对主要道路实行“常态化”造林,建设村庄道路绿荫化走廊的基础上,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栽植花卉林木,以此加大绿化密度。同时,按照因村制宜,适地适树,乔冠结合以及谁栽植、谁受益、谁所有的原则,充分利用废弃地、空闲地进行村庄绿化,今年新栽树木180多万棵。

  “硬化”,铺就村民致富之路。采取争取项目与群众集资相结合,镇村投资与募集善款相结合等办法,努力加大绿化修路投入,统一规划和改造村内道路,加强村内道路的网络化建设,在对主要街道进行水泥硬化的基础上,由水泥道路“门前通”逐步向“户户通”过渡。

  “亮化”,点亮村居美丽夜空。为解决群众夜晚出行看不清的问题,该镇积极实施村庄“亮化”工程,与村级阵地建设、文化大院建设相结合,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和镇村集体投资,已有22个行政村安装了路灯,9个村正筹备安装。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路灯使用的长期性和规范性。

  该镇以“五化”定位,以多元组合的方法努力打造美丽乡村,走出了一条富有成效的新路子。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pVvZMnh.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博望镇 美丽乡村 基础设施水平 人居环境质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省委书记王艺深入方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31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深入方城县广阳镇西张庄村,调研“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发挥青年优势,整合细化救助资源,争做脱贫攻坚的先锋队、主力军。

  • 方城县开展警示教育形成肃贪惩腐高压态势

    方城县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抓实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对各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形成狠刹“四风”、肃贪惩腐的高压态势。

  • 方城县国土资源局: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国土资源局从一开始就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寻找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着力夯实“三个强化”:强化所包行政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国土资源系统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强化局党组坚强后盾作用。

  • 方城县国土资源局: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国土资源局从一开始就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寻找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着力夯实“三个强化”:强化所包行政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国土资源系统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强化局党组坚强后盾作用。从而扎实推进了分包村贫困户的脱贫进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 “半年闲地”巧利用 博望镇:趁墒抢种冬菜5000亩

    作为花生种植大镇的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一改过去“春种花生秋收果,一季收完半年闲”的老习惯,积极探索土地秋冬利用新模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