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情系夕阳红 赡养费送榻前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10月26日下午,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和执行干警一起来到靳岗街道香铺村大西组,将4619元赡养费执行款送到瘫痪在床的申请执行人尹老太病榻前。74岁的尹老太接过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lO0hxJ07..jpg.jpg

为老人送去赡养费

  尹老太与丈夫周某有三子一女,均已分门另过。丈夫去世后,尹老太多年一直在外租房独自生活。2016年5月,尹老太患脑梗赛住院治疗 ,出院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除二儿子外,其他子女不管不问,不尽赡养义务,尹老太遂将子女诉至法院。

  2016年12月19日,卧龙区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尹老太随二儿子周某乙生活,周某乙不再支付赡养费;长子周某甲(残疾)每月支付赡养费200元;三子周某丙和女儿周某丁每月支付400元;尹老太的医疗费凭有效票据由四被告平均分担。周某甲、周某丙不服,提出上诉,南阳中院维持了一审法院判决。判决生效后,周某甲、周某丙、周某丁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尹老太依法申请强制执行。经办案法官对尹老太三子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周某丁通过转账履行了给付义务,仍无动于衷的周某丙被拘留后履行现金4619元。

  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尹老太卧床不起,急需用钱且需要家人照顾,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和执行干警主动将执行款送到其家中,让尹老太在重阳节前夕展开欣慰笑容。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PvhaxF7.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情系夕阳红 赡养费 送榻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卧龙区法院

    8月26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与南阳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来自南阳市区多所小学的5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文化建设,体验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感受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 南阳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卧龙区法院

    8月26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与南阳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来自南阳市区多所小学的5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文化建设,体验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感受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 卧龙区法院法官牛娅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8月9日,卧龙区 “讲忠诚 守纪律 做标杆”演讲比赛在南阳市国际饭店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的6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 卧龙区法院首次悬赏公告抓老赖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对被执行人邹振孔发出悬赏执行公告,对能提供其下落或财产线索的人员进行奖励。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以来,卧龙区法院首次发出的悬赏执行公告。

  •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 百万钢材款两月到位

    2007年10月12日,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投标,中标由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招标的南阳某小区3号商住楼工程,并于2007年11月15日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在施工期间,经其工作人员胡某购进张某的钢材用于施工,2009年2月16日,胡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份,载明算账后共欠张某钢筋款2754820元,胡某承担还款责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