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躲藏拒赔工伤款 “老赖”被抓终履行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智 王崇) 高某因为长期逃避执行42085.6元的赔偿款,被列为网上逃犯缉拿归案,最终如数兑现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高某是农村的包工头,带了一支建筑队,卓某长期跟着高某干活。在施工过程中,卓某不慎摔伤,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经过一、二审法院审理,判决高某赔偿卓某42085.6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高某仍置若罔闻,隐匿不见,把躲猫猫当作对抗执行的绝招法宝。

  在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释明引导下,卓某以拒执罪对高某提起刑事自诉。镇平法院立案受理后,依法对高某作出逮捕决定,并交付公安机关执行。镇平警方将高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10月24日,躲藏在邓州市构林镇的高某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

  高某被押解回镇平后,主动提出全部履行赔偿义务。10月25日,高某的家人将执行款42085.6元送到法院,并当场兑付给申请人高某。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2z8ECe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法院 躲藏 拒赔 工伤款 老赖被抓 终履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法院举办春节联欢会

    1月22日下午,河南省镇平法院四楼大会议室春意盎然,喜气洋溢,法院全体干警及家属欢聚一堂,通过联欢会形式丰富法院干警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广大干警工作压力,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 镇平县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1月19日下午,河南省镇平县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就陪审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

  • 镇平县法院对新进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为了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镇平法院积极和县委、政府协调,以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经过层层选拔招录了20名司法辅助人员。

  • 献爱心铸军魂 镇平县法院慰问武警消防官兵

    7月29日上午, 在第89个建军节来临之际,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薛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鸿鸣一行4人来到镇平县消防大队看望慰问消防官兵。

  • 镇平县法院干警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忙结案

    面对案多人少、任务重、压力大的审判形势,镇平县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中院关于“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的工作要求,法院干警讲奉献勇担当,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忙结案。

  • 镇平县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安保

    针对今年来在在全国法院范围内发生的恶性事件,镇平法院对安保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以下四种措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保证当事人、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 镇平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破解执行难协调会

    为了严厉打击和惩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7月5日,镇平县政法委组织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在县法院召开镇平县开展打击“拒执罪”破解执行难专项行动协调会。

  • 镇平县法院:组织迎七一看望老党员活动

    6月29日,值“七一”建党95周年前夕,镇平县法院一行4名法官来到镇平县石佛寺镇大仵营村看望老党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借此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 镇平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执行工作情况

    6月28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该院案件执行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公布了四个典型案例。

  • 镇平县法院对司法警察协警员开展岗前培训

    为规范司法警察协警员队伍管理,严格规范司法警察协警员在辅助开展警务活动中的行为,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协警员在日常工作中的作用,6月23日,镇平县法院对新招录司法警察协警员进行岗前学习培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