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局与村委联动 八旬老太拿到赡养费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11月10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成功执结一起拒不支付赡养费案,让年过八旬的范老太获得了赡养费,成功维护了法律尊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范老太和其丈夫邹某共同育有两个儿子,2000年9月经过协议商定长子邹建某负责范老太的生养死葬,其丈夫邹某由次子邹玉某负责。但是协议达成后,长子邹建某并没有按照协议约定的内容履行相关义务。2014年4月,范老太将长子邹建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法院调解,范老太和邹建某达成协议,从2014年1月起,每年向范老太交付一定的粮食和零用钱。调解书生效后邹建某仍不履行自己的义务。

  范老太从2014年至今,先后四次在西峡法院立执行案,执行干警也多次找邹建某劝说其履行自己的义务。每次经过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邹建某都会履行自己的义务。但是范老太年事已高,生活自理困难,赡养费很快被其丈夫拿走。邹建某便认为赡养协议中明确说到自己只对范老太有赡养义务,既然钱没有用在范老太身上,就不愿意继续支付赡养费。在了解案件背后的原因之后,执行干警决定改变方向,从根本上化解这起赡养纠纷。11月10日,执行干警再次驱车来到范老太所在的村子,先到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沟通协调,希望参与此案执行,村委会表示会全力协助法院的执行工作。随后,执行干警和村委会负责人召集邹建某和范老太共同商议此案,一方面,执行干警从法律、道德、人情等队方面对邹建某进行说服教育,同时还警告邹建某如果不履行自己的义务将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措施。另一方面又做范老太丈夫邹某的思想工作,邹某承诺今后不再把范老太的生活费拿走。慑于法律威严,邹建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将粮食折合人民币共计1000元交给到了范老太手里。村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每年督促邹建某履行自己的义务,确保范老太拿到应得的赡养费用,这起赡养纠纷落下帷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0V0CnNfm.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局 村委联动 八旬老太 赡养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法院执行局集体业务学习 提升办案结案水平

    9月15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例行会议,学习“加倍计算之后的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等法律知识,各执行组负责人根据结案率汇报情况,并集体“会诊”近期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案,进行集体学习研判,不断提升办案结案水平。

  • 最高法院执行局领导到开封中院巡视督导工作

    9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河南高院执行局副局长马军杰等一行到开封中院巡视督导工作。

  • 通许县法院执行局:上廉政党课 倡清廉之风

    9月8日,通许县法院执行局上廉政党课,敲廉政警钟,通许县法院副院长杨文珍、纪检组长张明新、执行局副局长朱向永以及执行局全体法官、法警等20多人参加了当日的廉政党课,课后党员们积极对照反思,查找自身不足。

  • 上街法院执行局接举报扣押被查封车辆

    9月5日,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申请人举报,发现被法院查封的一辆丰田牌越野车停在上街一小区内,立即派出执行干警前往扣押。

  • 息县执行局日常 风雨执行路之铁汉柔情

    已经是夜里九点半,息县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里灯火通明,张局长眉头紧锁,仔仔细细的在对卷宗作最后的审查,900多本卷宗,每一本他都要细细看过。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