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房屋买卖引纠纷 执行干警妥善处置促案结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 11月15日上午,唐河法院在执行一起返还房屋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家属阻拦,干警们沉着应对,妥善处置,成功平息了事端,涉案房屋也得以交还到申请人手中。

  1953年,申请人张某家分得宅基地一处,唐河县人民政府为张某家颁发了土地房产所有证。1980年6月,申请人张某与其堂哥签订文约:约定涉案房屋由张某堂哥住用,不能无故出卖,后张某常年在外工作。1985年秋,经人介绍,申请人张某的堂哥在未经得张某同意的情况下将房屋卖给了曲某。2010年夏,该房屋倒塌,曲某将房屋翻建。长期在外工作的张某得知房屋被扒重建及宅基地被卖的事情后回到老家,与曲某发生纠纷,并诉至法院。法院最终判决翻建后的房屋归申请人张某所有,并酌定张某向曲某支付10000元翻建费用。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曲某一家拒不腾房退屋。11月15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涉案房屋处,依法强制执行,遭到被执行人曲某及其一众亲属阻拦。面对突发状况,几名执行干警沉着冷静,不断做被执行人家属的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被执行人家属明晰了事理,知晓了法律,认识到阻拦执行的违法行径及严重后果,主动离开现场,涉案房屋也得以归还到申请人手中,案件成功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n2EFj8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屋买卖 引纠纷 执行干警 妥善处置 促案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实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 房屋买卖更放心

    在二手房交易中,由于交易双方互不了解,或者房产本身存在着房产纠纷、抵押等潜在隐患,会产生一些房产交易纠纷,给交易各方带来经济损失。 为解决此类事件,汝州市房产管理中心为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避存量房交易资金风险,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携手中信银行汝州市支行建立存量房交易资金“专用账户”。

  • 首付三成即要求卖家过户 他用这种方式骗买了10套房

    卖二手房总希望价格高一点,有人就利用房主这种心态干起了诈骗。按照合同约定,李某若不能按期缴付尾款,他们可以协助蒋蓉,自行将房子过户回来。赖俊斌提醒,卖房者务必清楚了解公证所具备的法律效力,摒除“有公证即无风险”的观念。

  • 小心限购限贷引出的购房纠纷

    当前,因为限购、限贷等因素,一些购房人借用他人名义购房,看似圆了自己的购房梦,但实则极具法律风险。如果购房新政对购房人的履约能力没有重大影响,或出卖人有证据证明其有充分履约能力的,购房人据此要求解除合同的,属于违约,需承担违约责任。

  • 双休日,这些活动等你来

    方式1:关注“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或“洛阳市少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大厅,点击活动报名 方式2:登录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http://www.lyssnettsg.cn/index.php)活动专区进行报名 

  • 专家称房屋买卖有成本 家长短期“陪读”租房划算

    如果家长只是在学校附近陪读1至2年,没必要专门购置房屋,这期间买卖的成本就与租金相当,选择租房更划算;如果陪读3年或更长时间,有实力的家庭购房会比租房更划算。

  • 夫妻离婚引纠纷 刚柔并济促和解

    11月6日,该院和解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被执行人杨某履行了全部义务,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交通事故赔偿引纠纷 辉县法院悉心调解化矛盾

    10月23日,家住孟庄镇路固村的曹某某和四子女一道,从辉县市人民法院领取了其爱人王某某生前应得赔偿款4.8万元,同时领得执行和解所确认的后续赔偿款7万元。一起因交通事故所引发的纠纷,就此落下帷幕。

  • 建房挖断排水渠 邻居受损引纠纷

    近日,新郑法院5名执行局干警赶到新郑市梨河镇某村执行一件相邻权纠纷案件。成功化解了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邻里土地引纠纷 殴打伤人被判赔偿

    因土地边界问题引发纠纷,邻里撕扯致使一人受轻微伤。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审理完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判处杨某向岳某支付赔偿款6411.26元。

  • 车辆进小区受阻引纠纷 保安打伤业主获刑

    保安胡某因车辆进出小区大门问题与业主孙某发生口角,保安胡某愤怒中将孙某打至轻伤。8月21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交通事故引纠纷 和谐执行得人心

    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引起的财产损害案件,被执行人单某与李某当庭支付赔偿款7.5万元给王某,双方握手言和。

  • 水泵修理引纠纷 尉氏工商部门调解消怨气

    近日,永兴镇当地村民崔某到尉氏县工商局永兴所投诉称,他在一家电机修理门市部修理水泵, 水泵不仅没修好,反被炸伤了,要求修理厂予以赔偿。在工商所的耐心调解下,消费者最终维护了合法权益,消费者十分满意。

  • 永城:同居彩礼引纠纷 法官耐心化矛盾

    2017年6月23日,永城市室外温度高达32度,上午11时,执行法官张铭冒酷暑前往马桥执行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案。

  • 男女小摊买水引纠纷 殴打店主双双被拘

    一对通过上网认识的青年男女,在去小卖亭买水时与店主发生争执,男子打伤店主、损坏物品后逃跑。女子拒绝说出男子身份信息,拒不配合警方调查,提供虚假证言,零口供被拘留。男子在事发两个月后,于8月17日也被拘留。

  • 盛大游戏管理层售股引纠纷 私有化进程或暂停

    盛大游戏的股权几经易手、纷争不断,一个重要原因是各方都觊觎盛大游戏回归后的利益。但眼下,一系列股权、资本层面的纠纷,使得盛大游戏的借壳回归充满了不确定性。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