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承诺退款不兑现 潜逃省外终被擒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王静)11月16日凌晨,早早在南阳火车站等候的内乡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与该院跨省抓“赖”小组碰面,顺利将潜逃的被执行人杨某带回内乡县。

  2013年,原告胡某与被执行人杨某达成“购房协议书”,并约定指定日期给胡某办理房权证,承诺如果办不了证,退还全款及利息,原告遂支付被执行人杨某购房款22万元。然而约定办理房权证日期已过半年,被执行人迟迟办不出房权证,原告要求其退还买房本金及利息。杨某先支付原告10万元,以资金周转为由下欠12万元,但拖欠至今仍未还款,双方为此发生诉争。

  案件审理期间,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杨某在指定日期前一次性支付原告12万元及利息。

  还款日期已至,杨某却迟迟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向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杨某却视法律文书为白纸,拒不履行,且早已心生规避执行的想法,外出并更换手机号,让执行干警无从查找其下落,该院依法将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进行网上追逃。

  11月12日,被执行人杨某在入住宾馆时,工作人员发现杨某为在逃人员,遂与当地警方联系。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将杨某拘留后联系内乡法院执行法官。

  接到消息后,该院执行法官李富贵携手该县公安民警立即动身迅速前往辽宁省阜新市将一直规避执行的杨某带回内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o8fPUyh.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人民法院 承诺退款 不兑现 潜逃省外 终被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