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土地纠纷兄弟反目 干警晓法动情促和解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11月20日上午,在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曲家老四、老五将轮流耕种了16年的土地交还到老六手中,三兄弟在广阔的田地间握手言和,三人长达十几年的积怨也得以化解。

  2001年,曲家三兄弟所在的村民小组按户口人头重新发包土地,三家共分得9个人的土地16.29亩,分地后,由于老六常年在外,老四、老五协商轮流耕种土地。2003年,曲家老六回村要求老四、老五退还属于自己家的土地。三人在退还土地数目及土地补偿款方面争议较大,再加之家庭琐事互相置气,该该土地问题一直未能解决。2016年,曲家老六将两位兄长告上法院,该案经一审、二审,最终判定曲家老四、老五将争议的5.43亩土地交还老六耕种。

760ysppB..jpg.jpg

拖拉机对重新划分后的土地进行耕犁

  判决生效后,曲家两位兄长拒不将土地退还,曲家老六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农村土地案件的复杂性及三人的亲兄弟关系,唐河法院执行干警没有单纯的执行了事,而是一次又一次去往三人家中调解劝说,晓知以法,动之以情。最终,在法律的威严和亲情的牵绊之下,通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三兄弟放开旧怨,达成和解。11月20日上午,三兄弟当着执行干警的面将涉案土地重新丈量耕犁,并当场立下新的界石,握手言和,该案成功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WUoIBVN.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人民法院 土地纠纷 兄弟反目 干警晓法动情 促和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人民法院法官札记:留守之痛

    放下电话,我开始思索,哪所学校合适呢?说实话,除了城区的几所学校,下边乡镇的哪一所学校都合适。

  • 男子去帮忙被烟花炸伤眼睛 法院判花炮厂赔偿

    原告仝允周与被告杨怀奇、被告唐河县三和日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和公司)、被告临湘市红星花炮厂(以下简称红星花炮厂)、被告肖书郎为产品责任纠纷一案,唐河县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被告均到庭参加诉讼。

  • 土地纠纷伤害人 被判徒刑赔三万

    俗语说:“远亲赶不上近邻”,可是同村邻居因土地地界问题发生厮打,造成前磨牙脱落,已构成轻伤的被告人陈某犯故意伤害罪,6月27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赔偿被害人30000元。

  • 唐河法院“涉土地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记

    5月下旬至6月初,是唐河县的“三夏”时节,唐河法院“因时制宜”,抢在小麦收割后、秋作物播种前,集中强制执行了一批涉农村土地纠纷案件。

  • 兄弟反目成仇要欠款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月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两位亲兄弟失去了往日的和睦,为一笔三万元的欠款争执不休。经过执行干警长达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使得兄弟二人和好如初并将欠款还清,使得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 亲兄弟反目成仇 法院耐心调解化芥蒂

    亲兄弟因建房侵占宅基地,对簿公堂。2017年9月1日,中站区人民法院调结了一起特殊的亲兄弟之间纠纷,该案系弟弟起诉哥哥,要求其拆除违规侵占宅基地的围墙及天井等物。

  • 鸠占鹊巢兄弟反目 拒不执行被判刑

    黄某甲与黄某乙系亲兄弟。黄某乙与其父母及弟弟分家并单独立户。2014年,黄某甲经过批准在本村民组自建房屋二间三层。2016年,黄某乙夫妻以房屋系其父母所有为由,未经黄某甲同意即入住该房屋,经多方调解拒不退还。

  • 兄弟反目为仇又上访 法官化解七年积怨

    5月8日,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成功化解一起多年缠访案件,经过执行法官长达三个月的努力,终于化解了纠纷,使得原来的“兄弟”冰释前嫌。

  • 兄弟反目为仇又上访 法官化解七年积怨

    2017年5月8日,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成功化解一起多年缠访案件,经过执行法官长达三个月的努力,终于化解了纠纷,使得原来的“兄弟”冰释前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