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镇平法官上门送执行款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 近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周迅来到晁陂镇把40000元执行款送到申请人魏某的家中。魏某激动地说道:“周法官,太感谢你了,谢谢你把钱送过来!”

  魏某在马某开办的工厂打工,由于苏某甲(未成年)操作不当,致使魏某受伤,右上肢被截肢。经过审理,镇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马某、苏某甲的监护人苏某乙承担赔偿责任。马某履行了部分义务,苏某乙未进行赔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周迅了解到魏某家庭十分贫困,便千方百计督促二人履行赔偿义务。经过努力,马某全部支付了赔偿款,苏某乙则躲藏到外地,企图逃避执行。经过不懈努力,周迅通过网络查控,依法冻结了苏某乙的存款,发现这一情况后,苏某乙主动履行了义务,周迅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魏某家离法院路途较远、行动不便,无法到法院领取执行款,周法官决定上门把执行款送到魏某手中,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近年来,镇平县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案件开通绿色维权通道,实行快立、快审、快执等工作机制,其中把生活相对困难的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劳动报酬以及人身损害赔偿金的案件作为重点执行案件,凡是遇到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在时间条件允许情况下,由承办法官送款上门,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YBx8Rb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官 强化服务意识 为民服务 上门送执行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警席永强:三十余载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56岁的席永强是宋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的一名老交警,从警32年,他几乎干遍了基层公安民警所有能干的岗位,从交警到刑警,到治安民警,最后再到交警,可以说见证了开封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却一直默默坚持在一线工作岗位上。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保卫科优质服务为民服务 家属赠锦旗致谢

    事情要从8月4日说起,当天凌晨2点20分左右,陈献印及保卫科人员在该院外科楼一楼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偷,同时收缴手机一部。派出所干警通过手机里的信息找到了手机失主温泉镇的潘先生,经核对信息后,手机物归原主,失主潘先生对保卫科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 河南环保为民服务大宣传走进革命老区

    8月1日,由河南省环保宣教中心、尉氏县环保局组成的灵宝工作组,走进革命老区灵宝朱阳镇,走村入户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

  • 郑州管城二里岗辖区内社区居民送锦旗 为民服务受赞扬

    近日,二里岗街道铁路新村小区居民带着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共建和谐得民心”的锦旗来到铁路新村社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为家属院协调安装天然气管道的事宜。

  • 始终坚持为民服务 苦干实干跨越发展

    7月4日下午,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丁福浩首先全面阐述了“为人民服务”思想的由来和发展,强调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实干作为核心要求,集中精力加快发展。

  • 西平博雅医院赵佳颖:用青春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作为新乡医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有很多机会可以留在大城市工作,而赵佳颖却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毅然决然来到了西平博雅医院,决心扎根基层,更好的服务百姓,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职业精神,赢得了众多患者和家属的赞誉。

  • 汝南交警优化服务创新为民服务载体

    近期,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四项服务措施”便民服务新举措,即:新事新办,推行定制服务。

  • 泌阳县公安局抓好“五小”践行为民服务大承诺

    泌阳县公安局强化民警执法为民意识,坚持从“五小”抓起,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执法质量,确保社会大局平稳,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为民服务大承诺。

  • 孟楼镇“四化双评”打开工作新局面

    “‘四化双评’工作开展以来,孟楼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稳步推进,为我镇的年度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 警界女纪检书记时春丽 为民服务显真情

    时春丽,女,现年54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8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确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时春丽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保持刚正不阿的优秀品德,由于其表现突出,2002年至2008年间先后多次被县、市政府部门及公安机关评为优秀人民警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先进个人,“五好”党员,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2011年11月荣获个人嘉奖一次。2016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监督标兵”称号。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