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国子书院:举办公益讲座 探讨幸福密码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11月28日晚,位于西峡国子书院的公益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邀请讲师马樱、在培导师白文兰为听众精彩分享生命智慧觉醒故事。西峡部分学校校长及在园幼儿家长共15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题目为《智慧父母对家庭教育的影响》,两位讲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个人自我成长、家人亲密关系困惑、亲子关系面临困扰及突破等方面做精彩阐述,并就现场人员关心的家庭和睦、亲子教育等方面话题进行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全县第一家家园共育咨询室教育机构,近年来,西峡县国子书院(金种子国学馆)致力于国家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立足西峡实际,创造性地将中华传统美德、传统礼仪、优秀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幼儿教育教学活动中,每月一次国学父母课堂,本学期三次主题分别是《百善孝为先》、《不学礼,无以立》、《女子安,天下安》,同时我们组建有家庭教育公益课堂,每周三开课,面向全县有家庭教育学习意愿度的家长们,每周主题不同,通过对家长做一对一的家庭教育辅导咨询工作以及婚姻关系、亲子关系咨询服务,旨在提升家长们的教育理念和育儿水平,先后邀请北京教育专家于昊天等名家莅临为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熏陶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国学馆排练的《三德歌》等节目先后参加县内多次大型文艺演出,负责人张海涛先后获得“星级文明户”等荣誉称号,已成为莲花街道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一面旗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xnInZoo.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国子书院 公益讲座 幸福密码 莲花街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志愿如何报 听听专家怎么说

    6月25日,由平顶山日报社教育中心主办的2017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举行。当天,北斗教育集团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团成员王国强就高考志愿填报的热点问题作了解答。

  • 修武县举办“最美家庭”表彰暨家长“暖心工程”公益讲座

    5月11日,修武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举办“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表彰暨家长“暖心工程”公益讲座,来自基层的“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代表及各级家长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 “女童保护”公益讲座走进永威学校

    5月14日,“女童保护”焦作讲师团沁阳团队、沁阳市佑童向日葵义工联盟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走进沁阳市永威学校,开展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

  • 鹿邑县妇联走进农村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4月20日,鹿邑县妇联协同县启航教育指导站在穆店乡成龙小学开展了以《家庭教育中的人比事重要》为题的教育公益讲座,吸引了180余名学生家长聆听。

  • 申世辉山水画技法研究系列公益讲座开讲

    天津美院教授申世辉“泼墨散锋大写意山水画”技法研究系列公益讲座于4月7日上午在净影风景区净影书画院正式开讲。申世辉生于天津,祖籍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田坪村,1985年先后毕业于天津美院绘画系中国画专业和中国画研究生课程班,现为天津美院教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