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县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RCaYzwiv..jpg.jpg

普法宣传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代凤) 12月4日,桐柏县法院组织法官集体宣誓,并在县城主干道开展普法宣传,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桐柏县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活动。组织法官集体宣誓,使法官更加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权利来自于宪法,来自于人民,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同时还组织刑事、民事、行政等审判业务部门的法官,在县城主干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法律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nV3yMWn.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县法院 国家宪法日 系列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县法院:精准打击 拒执工作立竿见影

    2017年11月10日,桐柏法院通过审理赵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成功一次执结四个执行案件,实现了打击拒执和执结案件无缝对接的效果。

  • 桐柏县法院举行新任命法律职务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6月9日下午,桐柏县法院举行新任命法律职务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 桐柏县法院“端午执行风暴”纪实

    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南阳市桐柏县法院迅速行动,全体参战干警加班加点,不畏酷暑,或凌晨出击,或正午奇袭,并掀起了“端午执行风暴”的高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桐柏县法院举办精准扶贫政策培训

    4月28日下午,桐柏县法院举办第三期桐法大讲堂讲座,集中对全体干警进行扶贫政策培训。

  • 桐柏县法院“桐法大讲堂”正式开讲

    “大讲堂”的首堂课程由桐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亲自讲授。何院长结合具体案例,对夫妻共同债务与个人债务的司法认定、民间借贷利率、精神损害赔偿、让与担保、无名氏死亡赔偿、肇事者逃逸等,容易被被二审发还改判的案件,就其改判原因进行了分析,并讲授了遇到同类问题时应该如何处理。

  • 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1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对桐柏县法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度的工作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 桐柏县法院开展清明前夕执行会战

    2017年3月30日凌晨6点,桐柏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决定抓住清明假期前夕这一特殊时间,展开新一轮的执行大会战——“百日攻坚之3.30集中大执行活动”,“百日攻坚行动”是继全省法院执行系统开展“春雷行动”后的又一大规模专项执行行动。

  • 桐柏县法院签发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

    据悉,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

  • 桐柏县法院法官街头普法教维权

    3月14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前夕,桐柏县法院法官们走上街头,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并赠送维权法律图书,为广大群众送去法律关怀。

  • 桐柏县法院举行迎“三八”登山比赛活动

    为庆祝第106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女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7日下午,桐柏县法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登山比赛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