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务院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到淅川调研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俊哲 曲艺)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淅川县移民工作进行调研。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司长王宝恩、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司副司长谢义彬、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处长谭文、省移民办主任吕国范等参加调研,淅川县长杨红忠、县人大主任王培理、副县长张涛等陪同调研。

  蒋旭光一行先后到渠首合一科技生态示范园、邹庄丹江源绿色果蔬生产观光苑、福森药业中药材种植基地、宋岗码头和丹江民俗文化村移民丰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具体做法、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盛湾镇鱼关村,蒋旭光一行先后参观了鱼关村移民纪念亭(碑)、刻有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库区16.5万移民及移民迁安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字的56座移民巨石丰碑群、收藏有4.2万件(类)移民搬迁图文、影像及实物的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并观看了《凡人丰碑》移民影像,听取鱼关村搬迁时发生的感人故事及后移民时代建起移民人文景观群的汇报。

  蒋旭光对淅川县移民增收致富、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弘扬移民精神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时刻紧绷移民发展稳定这根弦,加大对移民生产生活的帮扶支持力度,加快库区产业发展,确保移民群众安居乐业、库区和移民安置区长治久安。要抓紧推进库岸垮塌治理和库区周边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强化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专群结合、群测群防,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共识,把南水北调精神总结好,宣传好,通过对南水北调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广泛宣传,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DYJSi69.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 南调办 副主任 蒋旭光一行 淅川调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批准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 新乡定位豫北中心城市

    11月2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批准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原则同意《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2017年修订)》(简称《总体规划》),新乡市定位为豫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 国务院扶贫办副司长陈洪波到平舆县调研

    11月23日,国务院扶贫办副司长陈洪波在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驻马店副市长付自成,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董红卫、马林、朱瑞霞等的陪同下,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

  • 国务院:扩容跨境电商综试区 监管过渡期再延一年

    会议指出,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两年多来,相关地区在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综合试验区进出口规模快速增长。

  • 许昌市国土局在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中受到表彰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被表彰为先进单位、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受理科科长秦娜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抵豫督查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9月6日开始,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二督查组将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为期两周的综合督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组织31个督查组,于9月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各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