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干警全力执行 百万标的履行到位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保障问题,西峡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12月15日,一起高达260万元标的的交通事故纠纷落下帷幕,申请人刘某从西峡县人民法院拿到了最后一笔执行案款,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被执行人程某和刘某分别经营货车生意。2013年1月,程某的重型货车在西峡某路段行驶时连续超车撞上了刘某的货车,最终撞向路边民房造成严重事故,导致8人死亡。死者们的家属分别将程某、刘某及货车所在的运输公司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程某和刘某共同赔偿各项损失260万元,运输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运输公司以自己没有在货车运输中参与经营为由,拒绝承担连带责任,企图耍赖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在多次交涉无果以后,对该公司财产进行详细调查,对部分财产进行冻结和扣划,并将运输公司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项举措使运输公司在今后的银行贷款、交易等方面受到阻碍。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该公司最终履行了应尽的义务。于此同时,执行干警对程某和刘某分别进行交涉,但是二人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手段,查到二人名下有车产、房产和银行存款等信息,于是将两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封和冻结。同时,执行干警将该二人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刘某和程某在日常的出行和消费方面都受到了限制。最终,两位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和明理释法之下,最终交齐了自己应承担的执行案款。

     在近期开展的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中,西峡法院执行局对56案,涉及845万元标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把涉民生案件办理与“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结合在一起,主动深入当事人家中,了解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为胜诉申请人拿到执行案款,最大限度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设法治西峡、平安西峡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Ckuv6G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干警 执行 履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12月14日下午,叶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电视电话会。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李 雅云教授做专题辅导。

  • 新安县法院:执行干警强化责任勇担当

    近年来,新安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一性两化”即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的基本思路谋划执行工作。

  • 执行干警调查微信支付情况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还款

    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小伙子杜某经人介绍同张店乡一女子马小某相识,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马小某的父亲又要求杜某出资在马小某家老宅上翻盖一栋新房,作为二人婚后的居所。矛盾就不断激化,直至杜某最终提出了退婚,并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彩礼。 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马某父女偿还杜某彩礼钱1.2万元,并在10月下旬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 洛阳西工法院:执行干警深圳冻结老赖微信账户

    12月13日,洛阳市洛龙区农民曹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以此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常振北的感激之情。

  • 老赖为逃避履行到外地当老板 干警以谈生意为由将其控制

    一天一夜的奔波,从洛阳到中牟,从中牟到郑州,洛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失踪多年的被执行人王某。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