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公安: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禁毒教育活动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左文峰)近日,唐河县公安局联手唐河县教体系统,在全县中小学及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禁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主题禁毒教育活动。

其间,唐河县公安局主动会同唐河县教育部门,在全县中小学及中等专业学校开设禁毒宣传教育课程,并根据不同季节特点组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特别是当前处在种植毒品的关键时期,民警向集中向教师和学生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的社会危害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罂粟种子和幼苗的形状特征等常识,教育引导他们种植罂粟是非法行为,必须杜绝毒品、禁种罂粟。

同时,民警还集中对全县中小学教师和学生讲解毒品知识,主要讲解毒品的概念及危害、毒品预防教育及网络禁毒宣传等,进一步夯实了禁毒宣传教育的基础,从而确保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和质量。

通过一系列的禁毒教育活动,不但提升了禁毒教育的覆盖面,而且还构筑了全方位的禁毒社会环境,动员社会各界携手共创无毒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2mSlxOfM.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公安 师生 禁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记"中原卫士"唐河公安干警王付强

    唐水淙淙,秋风阵阵,仿佛要挽留一名年轻人民警察生命的脚步。

  • 唐河公安部门办案神速 市民送锦旗表谢意

    “感谢民警办案及时,为民分忧,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手持锦旗的杨师傅激动地对记者说。4月14日上午10时许,唐河县公安局门口锣鼓、鞭炮齐鸣热闹非凡,南阳市兴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员工和当地村民们自发组织分别为唐河县公安局和送来锦旗,感谢办案民警破案神速,仅用时不到两天就抓获了嫌疑人。

  • 学校门口杂乱无章的线缆无人认领

    记者在山城区第六小学门前看到,不宽的水泥路上空密密麻麻耷拉着十余捆黑色线缆,这些线缆杂乱地交织在一起,向南北两个方向延伸了数百米。山城区鹿楼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会和秦警官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 邓州范仲淹公学:创新教育模式 获师生家长好评

    记者从邓州范仲淹公学获悉,该校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采用走班制、二八制和国际化育人模式,得到家长和师生们的好评,且教育教学质量在幅度上提高。

  • 14岁花季少女不幸患病 母校师生发起爱心募捐活动

    12月4日,汝州市米庙镇二中号召为该校九年级学生胡晓婷捐款的活动在校园内拉开序幕,米庙镇二中全体学生和教职工,纷纷捐款相助,校园里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 平舆县公安局普法宣传进校园

    为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筑牢校园安全思想防线。近期,平舆县公安局在全县各中学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掀起法制宣传活动热潮,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 信阳市第一中学师生为患病贫困学生捐款4万余元

    正当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学子们沐浴金色阳光,享受快乐美好生活时,今年10月份该校八年级十六班却传来噩耗,班里品学兼优学生严迅同学被确诊为肺部肿瘤,孩子的家庭也面临着沉重的精神和经济双重负担。

  • 交通安全进校园 托起师生平安梦

    为积极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开封市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走进辖区开封市铁路中学,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安全知识的讲座。

  • 交通安全进校园 托起师生平安梦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开封市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走进辖区开封市铁路中学,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安全知识的讲座。

  • 南阳市十九中:增强师生人防意识 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11月23日,阳光普照,和风送暖。南阳市十九中联合宛城区人防办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全民防护能力”的校园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 焦作市部署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今后新生入学须查结核

    近几年,焦作市卫生计生和教育部门在学校结核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成绩,焦作市学校结核病疫情总体平稳。学校应当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强化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消除恐慌心理。

  • 西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华县法院少年庭全体干警为东王营乡7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发放1000余册普法漫画书籍,受到师生一致欢迎。近年来,该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纳入常态化、制度化,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孟州市红星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近日,孟州市红星小学举行了紧急疏散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还为今后该校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奠定了基础。

  • 许昌市建安区一高举行高三年级黄金备考师生结对主题班会

    11月11日下午,许昌市建安区一高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高三年级黄金备考师生结对的主题班会。

  • 安阳市胜利路小学部分师生走进安阳博物馆

    11月3日下午,市胜利路小学的部分师生走进安阳博物馆,开展爱家乡研学旅行之探索历史、欣赏名画活动,参观了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出土文物保护展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开阔了眼界,培养了艺术欣赏能力。在交流环节中,孩子们就张大千书画作品的艺术成就、作品的创作背景以及举办展览的意义等与讲解员进行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张大千书画作品的了解。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