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谢庄派出所多措并举 全力服务辖区企业改革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增年 黄蒙蒙)谢庄派出所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狠抓基础,加强巡逻防范、积极化解矛盾、做好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指导企业进行内部防范、消防安全、技防建设等,为企业提供面对面、心贴心、最快捷、最直接的服务,全力服务辖区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一是整治企业周边环境。

在辖区范围内组织警务室民警、辅警开展巡逻防控、重点治乱、打黑除恶等专项活动,严厉打击寻衅滋事等影响项目进度、扰乱企业经营的犯罪活动。加强三电、油气等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组织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活动,为营造三电安全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维护重点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

二是严打涉企犯罪,维护企业良好秩序。

持续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黑拐枪”、“食药环”以及电信诈骗、严重暴力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不断净化社会风气,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持续整治涉及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买强卖、恶意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三是严格排查经济类矛盾纠纷。

安排社区民警以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为重点,统筹推进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妥善处置非法集资问题等为目标排查各种经济类矛盾纠纷,取得了打击经济犯罪的显著成效。相继开展了打击假冒伪劣犯罪、打击金融诈骗、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行动,惩治了一批犯罪分子,有效遏制了经济犯罪多发态势。

四是持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持续排查化解信访类矛盾纠纷,为企业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0起,坚持领导接访、约访、带案下访,落实“1+4+N”工作机制,严防矛盾叠加升级诱发群体性事件。对发生的封门堵路、阻工扰工案事件,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将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严防因矛盾化解不力形成群体性案事件。

五是主动上门服务。

结合社区警务法制宣传工作,在社区民警中开展法制宣讲进企业活动,以常见的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经济损失为主题,先后到企业上法制课30余场,提高员工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组织交通管理进企业,推进实施客车、货车、危化品车纳入源头化管理,走访辖区单位企业,与有车企业签订安全保证书。组织社区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等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简化企业办事程序,实行公开承诺、限时服务和一站式办结,办理各种证件(照)22人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8ZMSMxp.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谢庄 服务 改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三学社社员赴谢庄村 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为更好地履行九三学社社会服务职能,近日,九三学社焦作市委组织市人民医院支社的医疗专家,赴孟州市化工镇谢庄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 长葛市供电公司:除隐患 迎新春

    1日24日,长葛市供电公司发现110千伏谢庄变电站园谢2甲刀闸C相线夹过热设备缺陷,及时消缺,确保设备可靠供电,确诊春节用电无忧。

  • 汝州市供电公司:多样服务惠民生

    12月23日,汝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庙下镇乐寨村巡查、检修用电设备,保障周边农业生产用电

  • 指导民调工作 服务和谐社会

    今年以来,西平县司法焦庄司法所在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中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农村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找到了切入点和突破口。贯穿着“系统工程”观念、“以人为本”原则和“关键在党”的思想,使农村基层民主法制建设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 汝州市钟楼街道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迁新址

    12月20日下午,在汝州市钟楼街道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喜迁新址,由办事处大院内搬迁至院外

  • 心理健康服务还需抓紧补短板

    取消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不等于取消了心理咨询职业,更不等于取消了心理咨询专业  最近,人社部宣布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心理咨询师不在目录之中。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占江建议,将心理学专家、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引入精神科医院,为病人提供心理治疗与咨询服务。

  • 郑州供水职工优质服务获赞誉

    2017年12月19日早上,郑水三强公司桐柏路维修队办公室内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为桐柏路维修队送来一面写有“心系企业 排忧解难”字样的大红锦旗,感谢维修队职工热心服务,保障三全食品厂用水安全。

  • 正阳汝南埠岗头村来了脱贫攻坚服务队

    “这个沟塘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那个沟比较深,需要调挖掘机过来清理。”刚刚吃过午饭,正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徐新春就带领该局脱贫攻坚服务队上百人走进汝南埠镇岗头村,清理路边杂草、挖掘沟塘的垃圾、修补路肩、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 安阳市建成1183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随着验收考核结束,安阳市今年建成1183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这意味着安阳市51个乡镇(街道)、1132个行政村(社区)有了文化阵地。

  •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创新服务促营销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即是营销”的经营理念,加大对网点环境及硬件设施“净化、亮化、美化、优化”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网点服务水平。

  • 最高奖2万!许昌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许昌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许昌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 确山县规范计生特殊家庭健康服务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档案,使全县计划生育特殊成员全部建档立卡。

  • 正阳交通运输执法局荣获全省“十佳服务型执法示范单位”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十佳服务型执法示范单位”、“十佳服务型执法示范标兵”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表彰奖励了10家服务型执法示范单位和10名服务型执法示范标兵。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榜上有名,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十佳服务型执法示范单位”。

  • 正阳县彭桥乡召开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千人走访誓师大会

    正阳县彭桥乡文化广场召开了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暨千人走访誓师大会,县委党校、县总工会代表,全体乡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教育、卫生、电业工作人员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扶贫专员、各村党员、村民组长、畜牧防疫员等近千人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地进行宣誓。

  • 许昌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延时服务"获好评

    12月19日下午,下班时间已过了半个小时,不少人都已走在回家的路上。前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转移登记的赵玉萍、姚曾凯看着自己手中的排号单和前面正在排队办理业务的人们,焦急地问工作人员:“这都到下班时间了,你们还受理业务不?”不动产登记窗口副股长高京一说:“只要有群众在,我们就受理业务。你们不走,我们不下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