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9年前借款终追回 花甲老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11月25日上午,年近7旬的李某和妻子早早的来到卧龙区法院,把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谭猛副局长和执行法官吴志勇手中。

事情还得从19年前说起。1998年2月11日至1998年12月6日期间,杨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分七次向李某共计借款55000元,期限为三个月到一年不等,月息均为2%。借款到期后,经李某多次追要,杨某分8次共支付借款付息2850元,此后一直未履行还款责任。无奈之下,李某将杨某诉至法院。

经审理,卧龙区法院判决杨某偿还李某借款本金55000元,并按双方约定的利率支付借款利息至款付清之日止。判决生效后,杨某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杨某四处躲藏,和执行干警打“游击战”,随后,干脆一走了之,下落不明,案件进入中止程序。杨某一“走”就是十几年,李某夫妇头发都等白了。2017年10月31日,李某夫妇了解到杨某近段有可能在市区仲景路某小区居住的线索后,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案件重新分配至吴志勇法官手中。

吴志勇耐心细致的向两位老人询问了整个案件的经过,当场商定11月4日对杨某进行抓捕。11月4日凌晨5点30分,吴志勇带领执行团队按预定方案一举将杨某抓获。从抓捕现场到带回法院,吴志勇苦口婆心对杨某进行说服教育,希望杨某认识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悬崖勒马”,及时履行义务。谁知,杨某根本不听劝说,口口声声就是没钱。在将杨某移送拘留所时,杨某声称自己怀孕,吴志勇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团队成员一起带杨某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是杨某在撒谎。

2017年11月17日,是杨某被拘留的第13天,迫于法律强大的压力,杨某的家属与李某签订了和解协议,答应自协议签订之日起2个月内偿还借款本息12万元,双方互不追究对方任何责任。和解协议达成后,法院对杨某解除了拘留。谁料到,出了拘留所的杨某不但不履行还款义务,还打电话恐吓李某夫妇和执行法官。法律的威严,不容践踏,法律的底线,不容挑战,吴志勇法官决定对拘留杨某当日同时查封的一套房产进行拍卖,看没有什么花招能再耍,杨某的家属一次性送来现金12万元,该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拖欠19年的借款终被追回,两位老人难抑心头的喜悦,以送锦旗和亲笔书写感谢信的方式对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遂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EzjQvjP.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9年 借款 老人 表谢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年底前 河南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培训全覆盖

    2019年年底前,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全员培训一遍,使公务员队伍遵循扶贫开发规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政策水平和科学扶贫能力进一步提升。

  • 珠海iBS:19年全日制英语品牌

    很多人多年花费金钱和时间却还是学不好英语,其实归根底英语不好就两种,一种是不能持之以恒,另一种是没养成学习习惯。

  • 沃尔沃汽车宣布2019年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沃尔沃汽车公司5日宣布,自2019年起,公司所有新上市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纯内燃机时代终结,并将电动化作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

    昨日召开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专题协调会透露,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会议听取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该博物馆的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建设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协调。

  • 强制查封冻结账户 迫使“老赖”归还19年欠款

    一笔欠款被拖欠长达16年之久,农民工多次追讨却无功而返。近日,中站区人民法院利用强制查封、冻结账户的手段,迫使被告归还了所欠的工程款及利息20万元。2014年3月,王胜利将该村村委会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该村村委会归还王胜利工程款68801元及利息。

  • 汝州启动"矿山复绿"行动 2019年底基本完成生态修复与恢复治理任务

    近日,汝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汝州市2017-2019年“矿山复绿”和废弃无主矿山生态修复与恢复治理行动方案》这标志着汝州市2017年-2019年“矿山复绿”行动全面启动。

  • 云计算2019年产值达4300亿 多家上市公司布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云计算发展与应用水平,《计划》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按照工信部统计口径,2015年云计算产业规模1500亿元

  • 2019年云计算产业规模达4300亿元

    近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云服务及云存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云服务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元,达到516.6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云计算市场份额将达到690亿元以上。

  • 河南行政村全部通光缆

    据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767万户,其中5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7.41%,全省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到100%。到2019年,全省电信业务收入拟达750亿元,电信业务总量达7500亿元,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2.4%,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2%,新增IPTV用户1000万户,物联网终端用户超过2000万个。

  • 高通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将5G商用提前到2019年

    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于3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行。3月19日,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在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称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