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拒不履行义务 镇平法院强制清场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XckucgH5..jpg.jpg

镇平法院执行局和法警局的干警迅速到位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警戒一组,拉起警戒带!警戒二组,立即进入院内清理与案件无关人员!”随着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一声令下,镇平法院执行局和法警局的干警迅速到位,对镇平县某玉雕公司的清场活动正式进行。

该玉雕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付某在某公司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贷款公司提起诉讼,经镇平法院调解该玉雕公司与付某应偿还借款300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该玉雕公司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对该玉雕公司的房产进行查封后评估作价,并发出了搬迁公告,该玉雕公司仍不退出。镇平县法院执行局在经过精心准备、充分考虑各种意外情况下,制订了执行方案,组织执行局、法警局干警50余人,于2017年12月28日进行清场活动,并邀请镇平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两名同志和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镇平县公证处进行现场执法监督,确保清场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清场工作开始后,在警戒二组人员进入院内时,发现后院的院门紧锁,几名妇女坐在一张长沙发上,堵住大门,企图以此对抗法院的执行。女法警在郭亚海的指挥下,对堵塞大门的几名妇女进行劝离时,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后经查明,系被执行人付某之兄,镇平县某局退休干部)上前推搡执行人员,郭亚海当即下令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带离现场。其妻高某对执行人员进行拉扯,也被依法宣布拘留。

n5VftXKl..jpg.jpg

对抗拒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在法律的震慑下,堵塞大门的几名妇女情绪有所松动,经过郭亚海和女法警的劝说,离开了执行现场。开锁人员打开大门,执行实施组人员在刘江辉副局长的带领下,进入院内开始清场工作。

持续到下午6时,清场工作基本完成。经过一天的紧张劳碌,在场的执行干警并没有松懈下来,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清点物品,确认完全无误后,开始对清场后的现场的房门、库门加贴封条。

Qik2SRct..jpg.jpg

对玉雕公司进行清场

“凡是有阻力有压力的复杂疑难案件,我们一向是慎重对待,精心研究执行方案,充分考虑意外因素,组织最强力量,确保出击必胜,将法院文书确定的权利成为人民群众看得到能实现的权利。”镇平县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侯庆学表示。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7D0hoS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拒不履行义务 镇平法院强制清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