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援建淅川县光伏扶贫项目顺利竣工移交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刘源)12月28日,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援建淅川光伏扶贫项目,在香花镇黑鱼沟村竣工移交。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检察院反渎职局局长张湘衡,平煤神马集团领导杨建国、马源,市委书记张文深、市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李培迁、丁志亚、陈太良等出席竣工仪式。

竣工仪式上,刘庆芳对促成援建项目的省检察院表示感谢,对平煤神马集团的援建义举表示敬意。

仪式由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他指出,淅川作为全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今年以来把光伏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举措,强力推进,目前一期二期加在一起,规模和容量居省市前列,这对淅川脱贫攻坚产生巨大推进作用。他表示,淅川县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项目管理好、维护好,保证发挥好作用,助力淅川脱贫攻坚,造福贫困群众。

仪式上,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向县长杨红忠移交了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钥匙,蔡宁宣布了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该集团无偿援建淅川的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淅川县9兆瓦易地搬迁光伏扶贫工程全部建成并网发电。至此,淅川县易地搬迁光伏扶贫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南阳市第一、河南省第二。

光伏扶贫是国家精准扶贫的十大工程之一,一次投资、多年收益,无污染、见效快,是创新科技扶贫、做实产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目前,淅川县按照每户贫困户对应5千瓦的建设标准,共建成地面村级光伏电站104个,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331个,总装机容量47兆瓦,占全省建成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规模461兆瓦的1/10,占全市建成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规模184兆瓦的1/4。全年预计发电量超6000万度,电费收入约6000万元,带动9400个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

仪式结束后,蔡宁一行又深入到马蹬镇云岭村、吴营村,实地察看了康养一体化项目选址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olde8dN.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煤神马 淅川县 光伏扶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深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走访调研

    12月12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东辉一行深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农民工权益保护及企业运营情况,该矿矿长冯祥森及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平煤神马集团与福建恒申北京三联虹普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11月27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福建恒申控股集团、北京三联虹普公司合资合作推进会议举行,三方在会上签订协议,共同建设20万吨/年环己酮项目和10万吨/年锦纶6民用丝项目。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福建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北京三联虹普公司董事长刘迪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协议或在会上致辞。

  •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平煤神马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平煤神马集团一矿、四矿、五矿、九矿和香山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快煤场封闭施工进度,加强煤场日常管理管护,彻底改善矿区环境面貌,早日实现“产煤不见煤、产煤不燃煤”的目标,为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 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公布 平煤神马集团列第三

    11月22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发布“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排名前十强的还有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郑州宇通客车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 平煤神马集团获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

    11月3日,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该集团荣获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并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去年6月,省委、省政府确定以平煤神马集团等“三煤一钢”企业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打响了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 2017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平煤神马集团名列第131位

    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开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逾1200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131位。

  • 中国五大行业评出28名“大国工匠” 平煤神马集团两人入选

    记者昨天下午从平煤神马集团工会获悉,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近日评出煤炭、电力、石油石化等5大行业的“大国工匠”28名,平煤神马集团四矿副总工程师程宏图、帘子布发展公司原丝厂纺丝工段乙班带班长张国华入选。据介绍,程宏图参与编写了《综采维修电工》等10余部教材,被誉为“综机大夫”,带领技术人员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共创造经济效益6000余万元。

  • 平煤神马集团首个6.5米大采高工作面投产

    8月16日,在平煤神马集团第一个6.5米大采高工作面——十一矿己16-17-24030工作面生产现场,随着采煤机、刮板输送机等设备的依次启动,一块块“乌金”从煤壁切割落下。

  • 平煤神马集团提前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7月27日,记者从平煤神马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各项工作,包括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三供一业”和社区管理组织分离移交、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属地化管理等工作,均在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

  • 平煤神马集团:老医保卡可在指定医院药店消费就诊

    7月15日,市政府及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自行管理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是省委、省政府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一项重大举措。

  • 平煤神马集团选准方向加强科技攻关

    平煤神马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面向安全生产、面向效益提升、面向可持续发展加强科技攻关,让老矿焕发青春,为新产业培育新动能。为增强科技攻关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集团去年提出了“三个面向”,加强科技攻关。

  • 平煤神马:精准施策 向环境污染“亮剑”

    环保工作,对于以能源化工生产为主的平煤神马集团来说,绝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截至今年5月底,该集团已在环境污染整治上投入资金1.2亿元,开工重点环保治理项目32个,主要污染物排放较去年底进一步减少。

  • 平煤神马集团:坚守两条底线 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

    去年以来,平煤神马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控尘力度,着力改善矿区生态环境。以往,在矿区铁道线上来回穿梭、冒着黑烟的蒸汽机车,如今已经全被换成清洁干净的内燃机车。

  • 平煤神马集团:转型发展 实现由“黑”到“绿”的转变

    近日,平煤神马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精神,研究制定强化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对企业下一步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在市场形势日益严峻、环保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无疑是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快速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 41路公交车运行线路调整 终点站改为平煤神马集团六矿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平煤神马集团五矿、六矿附近居民出行,该公司决定从6月13日起对41路公交车的运行路线进行调整,请广大乘客留意。41路公交车途经的道路主要有梅园路、龙翔大道、崇文路、公明路、祥云路、顺德路、兴平路、公正路、长安大道、未来路、西环路、花程线、平安大道、新兴路等。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