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推进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EBydKswF..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叶梅) 1月17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推进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街道全体机关同志、社区“两委”、各居民小组长及辖区企业单位安全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区消防大队参谋罗国成主讲,由街道主抓消防安全工作的副主任徐继晓主持会议。

徐继晓对街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硬化措施,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罗国成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课。主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认清消防工作现状,充分认识火灾形势的严峻性。二是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消防安全办公室。全面推进网格化长效管理,建立大、中、小三种网格。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三是做好消防安全防范、检查、自救、宣传等工作。突出消防工作重点,针对城乡结合部、群租房、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棚户区、老旧小区的消防通道不畅,电线老化、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完善档案。同时要经常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消防图片展示,以“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期间区消防大队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

徐继晓最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认真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要完善制度、要常抓不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三是树立“万无一失”的目标追求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积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双节”。

会后,区消防大队与街道安全办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参观街道综治监控平台,对辖区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

RBPXc7A9..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火灾防控 消防安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