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回家过年高铁购票被拒“老赖”忙还款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吴瑞峰  “李法官,我回家过年买不了高铁票了,我马上还钱,你看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2018年1月2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孙某电话,称自己回家过年购买不了高铁票,连忙表示还款意愿。

原来,本案的被执行人孙某系一道路交通事故损害纠纷的被执行人。2017年3月,被告驾车与申请执行人梁某发生碰撞,造成梁某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交警鉴定,孙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梁某负次要责任,并经法院判决,由孙某赔偿梁某53356元。判决生效后,孙某在赔偿梁某3万元后,剩余赔偿款一直不予履行,无奈梁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案件执行的过程中,孙某一直以各种理由不主动履行义务,并企图去外地打工躲避法院执行。鉴于此种情形,新野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坐飞机、乘坐高铁等行为,最终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悉,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新野县法院对符合纳入失信名单法定情形的被执行人,做到应纳则纳,准确纳入。同时加强联合信用惩戒,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kdaYlGj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铁购票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