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治安整治“排头兵”——内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樊重阳)总有一些人,在祥和的世界中静静地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细致入微地排除隐患、雷厉风行地治安整治,默默为岁月静好保驾护航。

在这里,要讲述的是内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故事。让我们聚焦他们的身影,感受他们无私坚守背后的故事。

严密防范保稳定

近期,内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认真梳理各类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护航全县重点建设工程,积极预防和化解处置各类矛盾纠纷隐患,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同时,该大队坚持深入调查、组织开展政策和法律宣传、注重工作方法和策略,及时有效地处置了各类扰乱社会秩序、扰乱单位秩序、阻碍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消除了各类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共警告15人次,批评教育50余人次。

治安整治不手软

近期,为进一步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组织开展了治安集中清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旅馆业、公共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大型商场、学校、医院等场所和单位治安隐患。今年7月份,治安大队在牵头组织暗访摸排的基础上,异地用警,对全县存在有治安隐患和涉黄违法犯罪的美容美发店、按摩店全部予以清理关停。同时严厉打击场所行业内的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先后捣毁涉黄、涉赌窝点8个,破获黄赌类刑事案件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人;查处涉黄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16人;查处涉赌行政案件29起,行政拘留100余人。

同时,为进一步维护稳定,该大队主动发现影响民生和群众利益的食药类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严厉打击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破获食药品犯罪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移送审查起诉35人,捣毁制假贩假窝点7个,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期间,积极排查化解辖区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共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从而把一些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reZ99OsH..jpg.jpg

场所管控“零隐患”

场所管控是治安管理的一项重头戏。为此,该大队以提升治安管理水平为目标,全面加强场所行业内部单位阵地控制和信息化管理,坚决实现场所管控“零隐患”。

场所管理“零失控”。该大队建立网上旅馆业等场所行业“滚动巡查”工作机制,并强化实地暗访检查工作力度。治安大队采取“日检索、日通报“的网上检索通报机制,采取”周暗访、周查处”的实地检查及查处工作机制,采取“月小结、月考评”的考评机制,有效地对旅馆业、娱乐场所等场所行业进行有效管控。与此同时,该大队还组织开展全县旅馆业反恐维稳培训会,公安民警和全县160余家旅馆业业主、前台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旅馆业治安管理,强化了阵地管控。

重点部位“零隐患”。该大队积极加强对学校、幼儿园、银行、金店、大型商超、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的管理,开展隐患清零排查整治,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和漏洞,逐一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并督促隐患整改,实行隐患清零。

阵地管控“零容忍”。该大队以打击处罚倒逼管理制度的落实,促进管理规范。近期,围绕客车站实名购票安检制度落实、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管理、旅馆业四实登记上传、易制爆危化品管控、烟花爆竹销售等在全县16个乡镇开展不间断的实地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通报到派出所进行督促整改和打击处理。共查处旅馆业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案件30起,客车站不落实实名购票、案件制度案件3起,学校、医院不落实内部治安保卫制度案件2起,全部进行了依法处理,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特行特业管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防范和维护稳定的根基。

lFNgwRh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公安局 治安大队 排头兵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南苑治安大队深入检查黄赌毒 净化娱乐场所

    为进一步严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净化辖区娱乐场所,近日,开封市南苑分局治安大队统一思想,深化意识,加大对辖区各类涉黄场所的检查及整治力度。  

  • 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旅馆开展突击检查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旅馆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期间,民警重点对宾馆信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做到认真落实上网及住宿人员登记制度、店内技防及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实名制登记、是否存在无证入住、不按规定登记的情况、系统是否正常运转、有无存在上传不规范情况等行为进行了细致检查。

  • 确山公安局治安大队积极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 工资被欠男子欲轻生 金明池治安大队巧化解

    11月17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治安大队成功将一名欲跳楼轻生男子劝下高楼,并协助男子追回被欠工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