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刘洼村里来了巡回审判法官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u9sg0x0P..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王静)内乡县刘洼村第二村民小组村民刘杨的房屋,被1月4日至7日连续三天暴雪压垮了,村集体拆除帮他建新房时,却发生宅基地使用权诉争。1月22日,即案件受理第二天,灌涨人民法庭庭长杨宗华就带领全庭法官及人民陪审员一行四人,来到倒塌房屋现场勘验,准备巡回调解不成就现场开庭。经释法调解,达成“一方补偿另方,由村委在社区另行安置新房”调解协议,村主任、诉争双方均在调解书上签字。

消息传到相邻3公里的该村第六村民小组。当天下午2时左右,第六村民小组诉讼代表人就赶赴法庭,以没交307亩土地承包款为由,请求解除与村民吴某的承包合同。

法庭再次来到该村另一诉争现场勘验、走访,在村部主持召开村委负责人、吴某、诉讼代表人、部分群众四方会议,最终达成“吴某因资金链断裂同意解除承包合同;吴某10日内缴纳承包款245600元;307亩土地由村委接收,转包给引进的其他农业社;吴某前期投资,待司法鉴定后由其他农业社补偿,村委负责补偿款讨要” 调解协议。告别时,诉讼群众握着法官的手连声说:“想不到法官效率这么高,这样处理,俺们可要过个顺心年了!”

4MwtZuL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洼村 审判法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领导何俊章到王寨乡刘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5日上午,汝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何俊章一行到该市王寨乡刘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汝州市王寨乡刘凹村举办“情系王寨·同心助贫”活动

    9月25日上午,汝州市眼视光协会携手明视界视力健康中心和骨科医院眼科来到汝州市王寨乡刘洼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与乡组织办、乡扶贫办、董沟片、刘凹村两委会及市环保局驻刘凹村工作队一起举办“情系王寨·同心助贫”视力健康走进贫困乡村活动。这是该乡整合社会资源、争取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推动精准扶贫的一项举措。

  • 张浩一行到环保局分包贫困村检查指导脱贫工作

    8月25日,汝州市委副书记张浩,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汝州市副市长张剑奇带领市脱贫攻坚观摩组一行到环保局分包王寨乡刘洼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观摩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抽查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环保局分包的刘洼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倡树文明新风 汝州市刘洼村6名村民受表彰

    7月26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刘洼村头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该村首届“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村委会前隆重召开,李早早、郭荣、尹朵、牛周、刘爱香、赵老八六位村民喜获表彰。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