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检察院检察官王克见义勇为救人纪实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康帆)大雪纷飞风刺骨,室外一片银装素裹,今冬遭遇10年不遇的冰冻天气,零下近10度超低气温把人们挡在屋内。

1月27日早晨,忙碌了一周的人们正享受着周末的温馨。淅川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王克却跟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去离家不远的楚都公园晨练。

白雪皑皑的淅川楚都公园里,一个人也没有。突然,一个独坐在公园廊道上的中年妇女吸引注他的目光,“这么冷,她在这里干啥?”王克有点好奇。走进之后,凭着检察官的职业敏感,王克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那位妇女坐在公园走廊上,目光痴呆,手握小瓶,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气味。

她想轻生!王克马上做出了判断。“大妹子,天恁冷,家人都在等着你,快回去!有啥解不开的结,一说都开了。”王克小心翼翼地劝说着。“谢谢,不用你管,我走了。”看着那位妇女走开,王克悬着的心也掉了下来。时间已不早,王克转身回家,给年迈的母亲做饭。

王克本想回家给母亲做饭,但妇女呆滞的眼神一直让他放心不下,他急忙在街边餐店买了早餐给母亲带回去,边放早餐边给母亲说起了刚才遇到的蹊跷事。“妈,我觉得那女的有问题!我得再回去看看!”老太太担心地说,“快去,可不能让这个女人做傻事。”王克毫不犹豫地夺门而出。

又到公园,很远就看到中年妇女躺在地上,王克飞奔过去,只见她脸色蜡黄,口吐白沫,人已昏迷。公园里仍空无一人,他果断拨打了120。“得先到路边,救护车可进不了公园。”天寒地滑,中年妇女又重度昏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只挪动了一小截。

正在这时,一个清理垃圾的环卫老爷爷来到附近,王克急切呼唤帮助,老人立刻过来帮忙,王克给老爷爷交待几句便飞跑到路边为救护车做引导,一不小心从铺满白雪的台阶上滑倒,双膝重重地磕在台阶棱上。当听到120救护车的鸣笛声时,他强忍着巨大的疼痛,一瘸一瘸跑向了救护车,并帮助医护人员把病人抬上担架,并护送至医院抢救。当他拖着疼痛的双腿,为中年妇女垫付押金时,被医生好心制止了,并告诉他,对于无主病号和病危病号,医院会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病人治疗。

安顿好病人,王克立即向朋友圈发求助信息,寻找中年妇女的家人。这时,他才放心地回家。妻子见到他蹒跚而归,便心疼地说,“为了救人,你伤成这样,也不在医院看看伤到哪里了?”这时,王克一坐到椅子上,就发现自己站立不起来了。经医院拍片检查,他的膝关节半月板严重损伤,需要观察治疗。

据中年妇女的主治医生、急诊科主任杨玉强介绍,病人在喝酒后又服用了农药敌敌畏,毒性扩散很快,幸亏遇上了王检察官及时拨打120,如果再耽误半小时就无力回天了。经过紧张抢救,中年妇女已脱离危险。

“王克同志非常有正义感,见义勇为的事迹发生在他身上太正常了。”1月30日,丁志亚检察长向看望王克的淅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介绍,并鼓励他战胜病痛,早日康复。

“这不算啥,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一向低调的王克却显得有点害羞。

WE3XTlL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检察院 王克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检察院呵护扶贫项目资金安全

    淅川县检察院对2013年至2015年所查办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发现这类案件主要发生在产业扶持、生态移民搬迁、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案件的发生基本上跟着项目走。

  • 淅川县检察院对口扶贫圆了山乡吃水梦

    吴家沟村是淅川县荆紫关镇管辖却在湖北省郧县境内30公里处的深山里。

  • 淅川检察院适应以审判为中心刑诉制度改革有实招

    近日,走出河南省淅川县看守所的陈岩很是感慨。他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主动赔偿后,征得被害人谅解,被该县检察院作出不批捕决定。他也是该院实施“精准批捕”降低捕后轻刑率的受益者之一。

  • 淅川"飞地"找水记

    谈起近日淅川县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帮忙解决吴家沟村吃水难题一事,村民吴金山感激地说道。近日,高宛梅带领水利专家赶往90公里外的荆紫关镇吴家沟村调研扶贫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吃水难题,并看望特困群众。

  • 淅川县检察院全力服务对口扶贫村

    7月8日,淅川县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与常务副检察长万尊和、政治处主任全静璞和水利专家一起,踏着泥泞冒雨专程赶往荆紫关镇吴家沟村调研扶贫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吃水难题,并看望了特困群众。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