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悔从警路 不忘湛蓝心——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韩国华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zAKn2nvk..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他脱下军装换上警服 从橄榄绿到公安蓝 改变的是色彩不变的是本色他爱岗敬业,传递榜样的力量他用平凡书写着湛蓝心的故事。

 韩国华,51岁,中共党员,1986年10月从军,2005年从部队转业至南召县公安局工作,负责内部单位安全保卫工作。

他经常说:“人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我现在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没有理由不把它做好。我们做警察的,更要如此,真心实意地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今天,50来岁的他依然像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默默耕耘在公安战线上,正所谓: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苦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他40岁转业从警,可谓“半路出家”,许多人都替他捏把汗,但他坚信勤能补拙。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凭着对工作的无比热爱,不断“充电”,先后自学了电脑、法律等业务知识,每一项业务都有不俗的表现,在他的勤学苦练下,他对电脑的熟悉度不逊于队上的小年轻。工作中常常要使用电脑、利用网络报送材料,他运用电脑的能力许多年轻人都赶不上。

工作不但要完成,而且要完成好、没有瑕疵,这就是韩国华同志的一贯作风。内保工作看似没有惊险、也不威风,却十分繁杂琐碎。韩国华能从“门外汉”到精通业务的行内人,这跟他的好学进取、注重细节、追求极致的作风分不开。他的钻研劲头、敬业精神在队伍中人人皆知。治安大队所有同志不论年轻年长,都喜欢和他搭档办案、工作,一方面,韩国华同志幽默风趣,经常用他那如簧巧舌和智慧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死疙瘩”,巧妙地抽丝剥茧,化解开来;另一方面,他宽容大度热心肠,会主动承担苦活、累活,还经常不厌其烦、事无巨细地向年轻人传授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水平。因此,他在大队有个响亮的称号---“百搭”。

公安内保工作任务繁重,韩国华同志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讲条件,克难攻坚,全身心地扑在工作当中,始终把内部单位的安全当作头等大事。他组织、指导各派出所对全县重点单位,尤其是水、电、气、学校、加油站等重要部位进行治安隐患大排查,及时下达治安隐患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同时他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散装汽油的销售管理,采取积极引导,严格查纠等方式,多策并举,有效地遏制了加油站点销售散装油的违规行为。为加强对车站、金融等内部单位的规范管理,韩国华同志时常奔波于相关单位,宣传政策法规、检查发现问题,通过不懈努力,南召辖区汽车站严格落实了旅客实名制购票及安检措施,全县各金融单位安防措施也顺利完成了升级改造,为全县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rSGahSi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治安大队 韩国华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加强辅警队伍管理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综合管理,提高辅警队伍的业务素质,队伍战斗力和向心力,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培养一支经得起考验、忠诚可靠、业务精湛的辅警队伍。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加强队伍管理

    2月3日,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大队民警召开队伍管理整顿会议。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收缴管制刀具创建平安校园

    春节临近,为夯实校园安全管理,有效杜绝管制刀具、尖锐物品等进入校园,严防侵害师生案件的发生,2月5日,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西平高中教师开展了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专项整治活动。

  • 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灵宝市多行业进行全面检查

    为加强春节期间灵宝市医疗机构安全防范,确保安全。2月6日,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先后对市第一人民医院、金银珠宝营业场所、金源桐辉公司、中小学幼儿园、久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及治安乱点等地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 西平公安局治安大队召开“三电”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座谈会

    2月5日上午,根据上级要求。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辖区西平县电业公司、文广新局、电信、移动、联通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辖区“三电”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基础工作情况,就单位治安保卫机构设置,保卫人员配备,重要“三电”设施设备分布、安保措施,以及治安防范风险等级等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座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