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脱贫攻坚2017精彩回放:精准扶贫宣传的唐河样本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2017年,唐河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为目标,发奋图强,百舸争流,各行各业涌现出争先创优局面。尤其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更是精彩不断。在精准扶贫宣传上,唐河县以提升群众知晓率为目标,以讲好唐河扶贫故事为主线,全面开展精准扶贫氛围营造。用一系列组合拳,打造了精准扶贫宣传的唐河样本。

精心提升群众知晓率

贫困群众多数信息贫困。作为非贫困县的唐河县,有3万多名深度贫困人口,他们一般信息闭塞,对外沟通渠道较少。为把党和政府惠民扶贫政策落叶生根,唐河县脱贫办印刷各类扶贫政策口袋书2万多份,做到贫困群众人手一册。对于非贫困人口,唐河县对各家各户免费发放扶贫政策讲解挂历和享受普惠政策告知书。在每个行政村的自然村,设置扶贫政策公示栏,把贫困人口识别的公示公告、扶贫惠民政策、招工就业等信息及时张贴发布,有的村还设置了喇叭广播,用通俗易懂语言宣讲扶贫政策和十九大新精神新思想。

全面开展氛围营造

扶贫应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扶贫宣传既要硬宣传,也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当贫困户“七改四有”完成、庭院内外焕然一新时,乡、村帮扶干部及时送去正能量满满的各种张贴画,文化新家。当春节来临时,全县又为所有贫困家庭免费送上内容精心制作的各种春联,不仅装扮了喜庆,其语言警句也发人深思。在每一条道路上,在每一个自然村上,在每一块LED电子显示屏上,扶贫公益公告虽也点点滴滴,但也浓浓深情,让每个人都随时随地警醒,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而在县、乡村层面,也在不断开展文艺助脱贫活动。唐河县精心创作的河南省首部扶贫曲剧《春风化雨》从县级演到市级,又从市级演到村级,通过不断展演,贫困人口的精气神起来了,乡村的正气起来了,乡村的文明也带来了。而乡镇、村和驻村帮扶干部利用乡、村资源组织的有奖知识宣讲、春晚等各类文化活动,把分散在电视前的群众拉在一起,共同感受关爱的温暖。

讲好唐河扶贫故事

讲好故事,是扶贫宣传的捷径。唐河县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行动,集全县之力,坚决打嬴脱贫攻坚战,无数扶贫人付出了智慧、心血和健康,无数贫困人口命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大量贫困村面貌正在日新月异。唐河县扶贫宣传除发布和解读最新政策及跟进动态消息外,经常深入贫困村、田间地头收集扶贫故事,挖掘典型人物,全面呈现精准扶贫基本面。2017年在各类媒体上刊发扶贫宣传报道500多篇,树立了身残志不残电商致富的轮椅兄弟赵宁和赵辉、因精准扶贫老树逢春的贫困户王万才和优秀第一书记脱贫引路人刘雅洲等先进典型。其中,在“南阳市脱贫攻坚好新闻”评选活动中,陈国阳、丰兴汉、左力三位同志荣获三等奖。

dek4OjLm..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2017 唐河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里镇:多举措共同推进生态环保与脱贫攻坚

    今天是正月初七,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来到五里镇,放眼望去,蓝蓝的天空,整洁的道路,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

  • 新蔡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21日上午,新蔡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淮阳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微影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要求,根据省、市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春节前夕,淮阳县网信办组织当地网络媒体、自媒体采编人员,摄影家和网友等,先后9次奔赴淮阳县10个乡镇20多个行政村集中采访,开展“新时代、新梦想” 淮阳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 西平县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文艺汇演南区决赛在焦庄乡举办

    按照县主要领导的安排,在焦庄乡席王寨村举办了“西平县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文艺汇演”南区决赛。焦庄乡、蔡寨乡、重渠乡、谭店乡共四个乡镇参与其中。

  • 平顶山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企业捐赠活动举行

    ​2月8日下午,“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在行动”暨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在鲁山县团城乡寺沟村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出席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