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nmhzWgkQ..jpg.jpg


OFFawiK4..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防范意识,增强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识别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公众财产损失保障人民财产安全。2月28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法官走上街头,开展“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活动中,该院选取2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典型案例,制作成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揭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有力地维护该县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关注热情高,干警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4GbzIqm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 普法宣传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心微信群里的“高额分红”陷阱

    只要加入微信群发1000元红包,就能得到高额分红,遇到这样的“好事”你要当心了。近期,微信“分红式”非法集资陷阱在网络流行,不法分子以高额分红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市民对此应认真鉴别。

  • 多国监管层提示风险 中国恐直接取缔ICO

    今年以来ICO已成为投资大热门。无论是一些成功的金融家,还是对此区域并不了解的平民老百姓都开始进入ICO。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看来

  • 万物皆可ICO 疯狂背后监管缺位

    “对于我们从业者来说,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良性的泡沫,也期待政策监管的靴子落地,来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对于尚属空白的ICO监管,孙江涛向新京报记者表达了作为业内人士的看法。

  • 警惕“溢价回购”陷阱

    回购,这个原本只在股票基金市场中出现的名词,近年却出现在一些投资理财领域。近期,个别不法分子打着“溢价回购”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投资者应警惕。“溢价回购商品的本质还是在吸收公众存款,这种行为涉嫌非法集资。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于2017年7月积极组织员工在西平县柏城剧院认真观看影片《贪欲泥沼》,并把此次观影与本辖区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本辖区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