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显法威 素未谋面“老赖”还款忙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相鹏 王静)3月5日,一位从没与执行法官见过面的被执行人孙某突然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请求法官告知账户,他把拖欠的41万余元货款全部履行完毕。

原来,孙某与内乡县某企业2013年5月就有业务往来关系。业务往来初,孙某收到该企业发到的货物就立即付款,但这种守信的亲密关系维持两年后至2016年初,孙某就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少则月余,多则半年后才付款,甚至到2016年10月,其收到货后却再未见付款。至2017年初,已拖欠该企业货款41万余元形成诉争。内乡法院2017年5月一审判令孙某偿还拖欠企业的货款41万余元后,孙某明知上诉官司也要输,但为拖欠还款时间,仍要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终审判令:维持原判。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孙某一直在江浙一带经商,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与其联系,请他尽快履行法院文书确定的义务。刚开始孙某电话承诺履行,但就是未交分文,嗣后电话也打不通,案件执行“搁浅”月余后,今年春节前,内乡法院将孙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此举限制了孙某经商外出出行,从没与执行法官见过面的孙某才乖乖将41万余元货款汇入法院执行标的款专用账户,案件得以执结。孙某的经历告诫世人:任何规避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zhMWLvD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抓获一名驾豪车失信被执行人

    3月1日上午,鲁山县法院7名浑身湿透的执行干警在寒冷的雨中将一名开着豪车的失信被执行人带回了法院。

  • 法院干警耐心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凑齐案款免予刑事处罚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雷耀松就如期接到了被执行人家人的电话,称已经凑齐了案件款,希望能够早日结案让被执行人尽快回家。雷耀松当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到办公室,为申请人拿回了拖延15年之久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款,也使这个案子得以圆满执结。

  • 平舆县失信被执行人拘留所幡然悔悟来还款

    2月13日,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将藏匿十年的失信被执行人堵在了被窝,面对李某的百般抵赖,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2月26日,拘留所里,李某幡然悔悟写下悔过书,表示愿意偿还欠款。

  • 平舆法院:节后首日抓失信被执行人

    2月22日,农历初七,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一行人赶赴郑州,准备对“老赖”杨某进行突击执行。

  • 失信被执行人逃上山 掉泥坑被救后仍拒不履行终被拘留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出发湖南去追捕黄某时,被执行人黄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雨夜夺门出逃,一路逃上其家附近的土山上,在出逃过程中失足落入土山泥坑中。在听到黄某的呼救后,法院干警在不识山路的情况下,冒着危险救出被执行人黄某,彰显英雄本色。

  • 叶县法院严厉打击进入执行程序拒不履行被执行人

    2月7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叶县法院执行局对已经进入执行程序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当日凌晨五点,叶县法院全体3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驱使7辆警车奔赴被执行人所在乡镇开展拘传行动。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在郑州机场抓获隐匿8年失信被执行人

    2月10日(农历正月二十 五),周六的凌晨6点,叶县法院执行局由孙红伟带领执行干警郭子玺、张昆阳、刘京州等干警驱车赶往郑州市新郑机场在与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干警的协助下,成功对长期躲避执行、隐匿行踪的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了强制拘留措施。

  • 失信黑名单逼得“老赖”主动履行

    2月11日上午,一对老夫妇拿着15万余元现金到了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执行干警徐玉群接待了他们,这对老夫妇是为了儿子儿媳来的。

  •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春雷行动”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躲藏

    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让当事人在年前拿到执行款、安心过个好年,春节将至,平顶山市石龙区人了法院再次掀起“春雷行动”专项执行行动。

  • 执行干警悉心劝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2018年2月5日,失信被执行人朱某的父亲找到执行干警,主动要求为朱某履行判决义务,并缴纳了36600元执行款,执结了这起婚姻财产纠纷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