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LevFDPPl..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3月6日,方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杨德中、治安大队教导员岳全发、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春冉与县教委领导一起来到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授课前,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培训会,杨局长在会上强调了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希望教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教委要求与公安机关的建议,推进法制建设,构建法治校园。

RVbYiHM3..jpg.jpg

随后,李春冉副大队长对该校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授课活动。按照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对该校学生们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讲解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受到不法侵害怎样运用巧妙的方法保护自己、如何防范火灾和交通安全事故,遇到安全事故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反恐、禁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讲解。同时选取同学们感兴趣、教意强、知识丰富的图片、影像、案例,利用多媒体展示等形式多样化宣传安全防范和法制教育知识,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安全和法制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热烈响应,推动了学生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热潮。

L7CWJd5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法制进校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公安局打防并举 实现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

    2018年双节,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各辖区派出所发挥了该县“禁燃禁放”工作的主力军作用,把“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做得家喻户晓。

  • 陕州区公安局多项工作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表彰

    3月1日上午,在中共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陕州区公安局荣获“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先进集体”、“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度“强化担当作为 深化效能革命”活动先进集体,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的表彰

  • 新密一男子醉驾摩托车被刑拘

    为保证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新密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发出通告,新密市区部分道路将于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两日进行交通管制,此举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但3月3日,该市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无视执勤交警,硬闯交通管制区域,与交警叫板时被交警闻到酒气,该醉酒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 只为躲避电子眼

    新密一超载大货车司机为了躲避电子眼,竟然用塑料套将前车牌号完全罩住,“蒙面”行驶的大货车没走多远就被巡逻的交警发现。大货车司机不但没有“躲开”超载处罚,还因自己故意遮挡号牌,驾驶证被一次记满12分、依法被降级,该司机也因此丢掉“饭碗”,悔恨不已。

  • “客户”成窃贼 失主很“受伤”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密切配合、快速出动,通过视频追踪、详细摸排、耐心蹲守,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工业复合油的嫌疑人杨某禧,涉案金额5万余元。

  • 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民警助走失男子找到家人

    “太感谢你们了!”望着因迷路被民警送到家的弟弟,林女士握着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 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春节期间成功抓获逃犯

    2018年春节期间,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民警利用春节人流大量返乡特点,重点摸排网上逃犯是否回家过年。2月20日,专探派出所经走访调查发现2016年网上逃犯专探乡某村李某某已回到家中,于是果断组织警力,认真研讨方案,快速出击,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圆满完成元宵节社火表演安保工作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9时30分锣鼓喧天、彩旗飘扬,2018年三门峡市陕州区社火表演在区陕州大道中段拉开帷幕,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陕州区公安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密管控,全面加强对重点部位、路段及主要路口的巡逻管控,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元宵佳节。

  • 登封市公安局民警段晓杰荣登“河南好人榜”

    3月3日下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内春意盎然,榜样的力量——“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郑州当选好人发布暨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评选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实战兼职教官到卡口送教

    为扎实推进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郑州的干扰,按照郑州市公安局的统筹安排,登封市公安局在郑少高速东、西两口分别设置卡口。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