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徐运芝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真是没有想到,省妇联副主席不仅来村里看望慰问俺,还亲自为俺戴上红围巾,俺心里特别地高兴和激动。这条红围巾将鼓励我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带领妇女姐妹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把妇女工作干得更加红红火火,为党旗增辉添彩。”3月6日,73岁的方城县博望镇前荒村党支部书记、村妇联会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徐运芝,面对前来看望自己的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眼角里涌出幸福的泪花。

eBT9m7lu..jpg.jpg

当天,春寒料峭,在博望镇前荒村村部却是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村中妇女们早早地聚集这里,唱红歌、打腰鼓、听专家讲解黄金梨管理技术。村妇联还对5位好婆婆、5位好媳妇、5对好妯娌、5位妇女致富能手和5位助人为乐先进妇女个人,进行披红戴花表彰。尤其是省妇联领导的到来,让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

近年来,前荒村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指导思想,积极发挥村妇联作用,发展壮大黄金梨产业,开展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组建秧歌队、舞狮团、曲艺队,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Nm6GrTgs..jpg.jpg

库凤霞首先来到前荒村村部大门口,同徐运芝亲切握手,然后亲自为徐运芝戴上大红的围巾,送上精美的鲜花,向她表示节日的祝贺。之后,她来到正在村部唱红歌的前荒村妇女姐妹前,同大家亲切交谈,共话家庭建设,共谋乡村振兴。

“在第108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省妇联党组来看望咱们妇女界的优秀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徐运芝。她是创新创业的能手,也是带领咱们妇女姐妹致富的带头人,还是咱们妇联的老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这份荣誉,是她这么多年来辛勤努力的结果,也属于她带领的妇女姐妹群体。”库凤霞和蔼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同大家的距离。

库凤霞深入浅出地说:“男同志是家里的顶梁柱,女同志要做家里的贤内助。家庭上有公婆,下有子女,孝敬公婆,抚养子女,这是我们女性自然分工的一种职责,还有家风家训的传承,都需要我们女性多付出、多奉献。一个好的家庭主妇能旺三代人,大家都希望我们的子女健康成长,希望我们的家庭美满幸福,妇女同志们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妇联 三八红旗手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