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多次酒醉殴打妻子 妻子不堪忍受诉离婚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相朋 屈熙尧)3月13 日,内乡法院受理一例婚姻关系纠纷案,妻子张某因不堪忍受丈夫多次酒醉后殴打,诉讼离婚。该院承办该案的法官柳锐根据张某身上的伤情,结合走访张某邻居了解的情况,依据张某的口述申请,给张某的丈夫李某送达了“人身保护令”。据悉,这是该院今年来发出的首例“人身保护令”。

据了解,张某4年前经人介绍与李某相识,2016年登记结婚,婚生一个儿子。张某自述丈夫勤劳本分,孝敬父母,平时农作完毕就外出务工从没停闲,既不参赌也不抽烟,唯一嗜好就是以劳作累自斟喝几口(酒)解解乏,久之,似乎酒瘾。初时,她心疼丈夫养家糊口不易,对喝酒一事从不阻拦,甚至主动买酒让丈夫喝,但丈夫由最初的一小杯逐步发展到三、五杯,甚至到后来的不醉不休。每次酒醉,就让她端茶倒水取这拿那,稍慢或过烫,就换来轻则谩骂重则拳脚相加。丈夫酒醒后也悔恨不已,多次向她赔礼道歉,立过多次保证就是不改。前不久丈夫又酒醉,又用掐、拧、脚踢、拳打手段,使她身体多处青紫,这样的日子她受不了,要求离婚。

李某收到“人身保护令”时,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之极,连煽自己几个耳光,说“好端端一个家,让自己贪酒弄坏了”。

法官柳锐对其行为规劝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明白告诉李某,法院将给其四个月改过自新机会,也叫“冷静期”,如果其不按“人身保护令”履行法律义务,继续酒后殴打谩骂妻子,法院不仅立即开庭解除其婚姻关系,而且根据其酒后殴打谩骂妻子的情节程度,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由妻子张某提起刑事自诉,以其有能力履行“人身保护令”法律义务而拒不履行,同样追究其刑事责任。到时他家破人入监,何去何从,他自己斟酌。

李某聆听法官释法后,诚恳表示坚决把酒戒了,请求法官给他一个改正自新机会。李某的经历,当使那些家庭暴力者戒。

ar6uDk9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身保护令 离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