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编办弘扬雷锋精神推进作风建设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田禾)3月份以来,南阳市方城县编办以“学雷锋活动月”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方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志愿服务队高举旗帜,身穿“志愿服务者”红马甲,头戴“志愿服务者”红帽子,精神抖擞,在人民文化广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聆听见义勇为代表张延峰、志愿服务队代表史传项、志愿者代表张戈的感人事迹,跟随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举行志愿宣誓、签名活动,并参观方城好人馆,瞻仰雷锋塑像,参观学习方城好人的先进事迹。

二是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文明方城我创建、志愿服务在行动”为统领,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打扫街道卫生,维护交通秩序。走入临街商户,宣传文明方城创建活动,发放《关于开展争创文明商户、文明企业、文明市场活动的通知》,受到过往行人和住户的一致称赞。

三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第40个植树节3月12日当天,编办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德云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体志愿者积极行动,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树木栽植方法,平场地、捡杂物、挖树坑、栽树苗、浇水、填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家挥汗如雨,看着自己亲手为光秃秃的荒山披上的“绿衣”,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四是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按照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要求,编办扶贫工作深入所分包的四里店乡小景庄村,全面澄清扶贫档案资料缺失或不规范、行业扶贫政策未落实、贫困家庭劳动力状况、扶贫政策精准落实、贫困村基础设施等扶贫工作底子,促进工作基础、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两不愁四保障”,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

五是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根据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方案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完善责任清单和标准清单。坚持围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着力解决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坚持执政为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着力解决权不为民、吃拿卡要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抓作风,树立鲜明导向,强化示范引领,形成“头雁效应”,着力解决得过且过、不思进取问题。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着力解决推诿扯皮、效能低下问题。

0V9nVcR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编办 雷锋精神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