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中小学书法教育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pC6r95wC..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俊哲  王振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小学书法教育。4月8日,“书写中国公益万里行”专家师资培训会在淅川县第一小学盛大举行。青年书法教育家、书写中国创始人、神笔4S练字法、神宫练字格发明人张法老师亲临培训会,淅川一小30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议开始前,青年书法教育家、书写中国创始人、神笔4S练字法、神宫练字格发明人张法老师首先向淅川一小授牌,该校成为本县首家“书写中国中小学书法教学示范基地”。

jDn6HXBM..jpg.jpg

培训会上,张法老师用真实鲜活的实例、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参训老师分析当前学生书写现状,讲解了书写规律。座无虚席的报告厅里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和掌声,老师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认真记录并练习。

本次培训,让众多一线教师在汉字书写及规范指导上获得更多新理念,掌握更多新方法,不仅提高个人书写水平,还尽快胜任写字教学任务。教师纷纷反映讲座如甘露,对汉字规范书写教育非常“解渴”。

近年来,教育部多次发文并制订了书法教育纲要,但是“没体系、没师资、没技术、没效果”一系列的书法教学难题一直困扰着全国中小学校。2018年,张法老师发起了“书写中国公益万里行”,联合教育部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了书写中国专项基金,以恢弘之势、温雅之举发起了“书写中国公益万里行”的大型助学活动。该活动以“公益助力教育、科技传承书写”为宗旨,致力传播汉字文化,普及助力全国书法教育,将数字信息及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书法教育有机融合,计划向全国10000所学校捐赠价值10亿元的书法教学云平台,免费培训100万名书法教师。

张法老师开创的“神笔4S”练字法,与传统临摹字帖不同,融合教育学、心理学、汉字造字学、书法艺术学、行为神经学为一体,能快速透析汉字书写规律、破解汉字书写密码,通过矫正三个姿势、掌握五个动作、写好八种符号、分清四类结构的四步书写训练,让每一个练字者轻松写出一手漂亮字。目前书写中国已在全国31个省份1200多所学校被推广使用,解决公立学校书法教学。

Qt5t0tu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统文化 书法教育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