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好小伙水库救人传佳话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杜福建 陈康)连日来,桐柏三名小伙水库中勇救落水女孩的义举,刷爆了当地贴吧和朋友圈,众多网友纷纷点赞喝彩,在春天里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三名小伙也被网友们亲切地誉为“新时代桐柏英雄”。

4月14日下午的桐柏淮源景区,乍暖还寒,阴雨绵绵。桐柏县广播电视台职工张津龙、县国土局职工刘栋和水利局职工侯磊三人正在景区水帘水库旁结伴游玩。5时20分,三人突然听到水库中传来尖利的呼救声,同时看到一名女子正在水库大坝正下方最深处翻腾浮沉。

“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落水女孩在水中的动作幅度越来越小,救人第一,容不得多想,我们仨边跑边商定救人方案,由水性较好的张津龙负责先下水救人,侯磊我俩在岸边找船接应。”回想起当时的紧张一幕,28岁的退伍军人刘栋记忆犹新。

当天由于连续降雨,气温骤降,室外温度只有5度左右,水温更是冰凉刺骨。“落水女孩位于水库大坝闸门处,水深20余米,离岸边30余米,听到呼救声越来越弱,我心想一定要尽快把她救上来,别的啥都没顾上考虑。”张津龙脱掉衣服就纵身跃入水库,快速向落水处游去。当兵出身且为桐柏蓝天救援队员的他受过专业训练,在成功抵达后一手从后方环抱着落水女子,一手奋力划水向岸边游去。在体力即将耗尽时,刘栋、侯磊二人也划着岸边的铁皮船接应过来,合力将女子拉上了船,救回岸边。

此时,由于水温过低,经过十多分钟的水中救援,被救女子已冻得嘴唇乌紫、意识模糊,张津龙脸色苍白、体力不支,刘栋、侯磊二人也是浑身湿透,不停发抖。“津龙挣扎着上岸后,我看他抖得厉害,浑身冻得没一点血色,连喊他几声都没有回应,过了好一会才缓过劲来。要是我们接应的晚些,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救人的惊险瞬间,侯磊至今后怕不已。

上岸后,三人顾不上暖和下即将冻僵的身体,浑身湿淋淋地对女孩进行初步抢救,并将其安置在水库值班房中,裹上被子用电暖气取暖。20分钟后,120急救车和110警车相继赶到,经现场检查,由于抢救及时,落水女孩并无大碍,被随后赶到的家人接回了家。

面对三名年轻人的义举,被救女孩家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救助,要不我们这家可就破了,好人留个电话吧,随后我们要专程表示感谢!”三人腼腆地摆了摆手,换上衣服悄悄离开了现场。直到岸边群众用手机拍下救人场景并发到网上后,张津龙、刘栋、侯磊三人的救人事迹才被当地网友广为传颂。

面对众人的称赞,三人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对这段经历都不愿多谈。“人没事儿啥都值得,我们作为党员和退伍军人遇上这事儿都会出手相救的,确实不值一提。”刘栋告诉记者,在他们各自的单位县国土局、水利局和广播电视台,像这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事经常有,他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儿。

“我也是通过朋友圈才知道他救了人,当天晚上回来只看见他进门就在找衣服换衣服,问他咋回事儿,他也没告诉我。儿子在部队时就入了党,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工作后又加入了蓝天救援队,救人的事也经常参与,只是他怕我们老两口担忧,在家里从来都不多说。刘栋、侯磊两个孩子我也熟悉,都是从部队退伍回来的,受所在单位多年的教育培养,见义勇为救个人是应该的。”张津龙的父亲张宝生告诉记者。

fIWVnqSM..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伙 水库救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笋好吃难消化 小伙连吃五顿春笋致胃出血

    该科主任吴小微教授解释说,钱明因工作缘故,以往患有慢性胃炎病史。吴小微主任说,“笋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粗纤维素等特点,因为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比较难消化,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人要慎食,严重者会呕血。敏感体质的人也要谨慎吃笋,且避免与海鱼同吃,否则会引起过敏或者让过敏加重。

  • 醉驾还拒不配合检查 小伙子不仅驾证吊销还得拘留

    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交管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强化措施,大力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 小伙车藏砍刀 被民警查获后拘留

    3月5日上午,重庆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某治安卡点对一辆黑色SUV检查,车辆驾驶员和随车人员都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看起来文质彬彬。

  • 遂平法院执行干警以理释法 失信小伙“主动”还款

    随着手机端、pc端等新式运营媒体的高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消费方式得到普及,惠及了广大的消费群体,让更多的人获得了更加便捷的消费方式。

  • 平顶山一小伙勇拦攻击公交车司机醉汉

    1月22日下午13点30分,在平顶山市,行驶在建设路万达广场站附近的30路公交车上出现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醉汉不顾车辆行驶安全,踩跺车厢、辱骂并准备攻击公交司机,眼看危险就要发生,危急时刻,小伙儿王云斐立刻挺身而出,出手制止,不顾醉汉的攻击,在车上乘客的帮助下一起将其制服,并及时报警,解除危机。

  • 小伙酒后驾车酿车祸 老父亲卖房替儿赔款

    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撞飞一辆三轮车后轿车又发生侧翻,致使其本人、轿车乘坐人郭某、贺某及三轮车驾驶人王某共四人受伤。1月9日,舞钢市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贺某各项损失69.2469万元。

  • 驻马店警民接力帮助安徽籍小伙回家

    1月3号下午3点多,驻马店市驿城区南海街道办事处练江社区门诊医生刘俊冒着大雪,搀扶着一个短发、较瘦、黝黑、身穿绿色大衣的小伙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治安大队一楼值班室。

  • 社旗法院:一波三折 帮小伙讨回“彩礼钱”

     12月20日,经历一波三折,河南省社旗法院执行干警帮刘某讨回彩礼钱5万元,刘某一边感谢法官胡学朋的不辞辛苦,一边惆怅着啥时才能还清娶媳妇的借款。

  • 胸腔内藏个“篮球” 26岁小伙儿胸腔内巨大肿瘤被切除

    近日,河南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专家成功为26岁青年实施胸腔巨大肿瘤切除术。术后,小闫恢复良好,在父母的陪伴下,满怀感激及喜悦的心情离开医院。

  • 安阳一小伙儿用88辆婚车迎娶新娘

    12月3日一大早,安阳豫北棉纺厂大门口西侧,数十辆奔腾轿车停靠在路旁,不少人忙碌着在车上扎气球、贴车帖,一派喜气洋洋。

  • 小伙安装电梯受伤致残 法院执行为其讨要医疗保险

    员工小刘安装电梯时受伤致残,公司赔偿了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费用后,却迟迟未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11月3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展的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中,公司保证10日内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

  • 孟州小伙回乡创业 棉花中弹出致富协奏曲

    近日,位于孟州市德众保税园区内贸区的妈妈弹花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随着一声声机器的轰响、一片片花飞,一层层棉絮被压成一条整整齐齐的被子,仿佛变魔术一般。市场调研、筹集资金、选择场地、注册公司、购买设备……尽管做足了准备,然而,始料不及的突发情况及层出不穷的困难还是无法避免。

  • 获嘉县一小伙因拒执被拘留15天

    11月2日凌晨5点,新乡市获嘉县人民法院又开始了打击老赖的集中执行活动。在这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果粉徐某的表演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 洛阳小伙叫外卖给差评 店家发“死亡威胁短信”

    这两天,市民小崔如坐针毡——他在美团上点了一份鸡块儿米线外卖,收到后发现没有鸡块儿,于是给店家打了一星差评,没想到,店家后来发信息说要弄死他……26日,记者随小崔来到他点外卖的那家店附近,现场拨打了110。

  • 90后鹰城小伙上海街头冒雨救人刷遍微信朋友圈

    “华山医院博士生孙亚英路遇伤员紧急救助”。今年25岁的孙亚英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博士在读,也是一位田径运动爱好者,曾夺得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100米甲组冠军。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