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博望镇:春季造林亮点纷呈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广栽“摇钱树”,多造幸福林。4月14日,风和日丽,正指挥着雇工们移栽月季种苗的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李良庄村“月季王”李长喜说:“俺承包土地232亩,全部种植月季、冬青、玉兰、香樟等花卉苗木,现在正在移栽的是树状月季,今年光俺村就植树八万多棵……”。该镇主抓农林业的副镇长华欣接着说:“博望镇今年的造林重点是发展经济林,过罢春节的中心工作就是植树造林,目前已栽树80多万棵,象李长喜这样的造林大户共有47个,他们是栽树的主力军啊!”

该镇是平原绿化先进单位,也是南阳市特色产业示范镇。近几年,镇党委政府把造林绿化的着眼点放在拓展造林空间,扩大林网面积上。一方面瞄准毗邻白河的优势,按照南阳市总体规划,延伸沿河湿地公园,在岸边广植风景树、果木树三十多万棵。另一方面,在农业产业化上做文章,积极引导,政策扶持,科学规划,大力发展黄金梨、冬青、香樟、玉兰等常青树,经过精心培育,已发展黄金梨22000多亩,花卉苗木近万亩,良种葡萄4000多亩,既起到了平原绿化的作用,又为群众增收栽植了“摇钱树”,去年,被确定为全国林业观摩示范点,国家林业部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实地参观后,对该镇的植树造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入春以来,该镇在搞好林网补栽,路网扩宽,四旁植树的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动员造林大户,专业合作社,专业农场发挥帮带作用,在造林工作中开展“一社帮一村”、“一场带一片”、“一户帮多户”活动。两个多月来,该镇每天投入劳力1000多人,已栽“扶贫树”50000多棵。

knPN4zq9..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摇钱树” 博望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望镇:春季造林亮点纷呈

    入春以来,博望镇在搞好林网补栽,路网扩宽,四旁植树的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动员造林大户,专业合作社,专业农场发挥帮带作用,在造林工作中开展“一社帮一村”、“一场带一片”、“一户帮多户”活动。

  • 卢氏县东明镇:花椒树变成“摇钱树”

    卢氏县在脱贫攻坚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助力产业发展。他们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5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而农村专业合作社可以获得200万元的金融贷款。张博成立的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利拿到了200万元的扶贫贷款,并迅速用于1000亩绿色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中。

  • 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柿树成为脱贫致富“摇钱树”

    眼下,寒意袭人,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的山梁塬峁间却是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村路边的几处柿子凉棚里,村民们正在往车上装晾好的柿子,忙着向柿子加工厂运送。红彤彤的柿子映红了村民们的笑脸,也映红了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 宁陵万顷酥梨丰收在望 梨树成了群众“摇钱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八月金秋,宁陵县石桥镇万顷酥梨进入成熟的季节,一派丰收景象,预计中秋前后就能够采摘上市。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