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敢教桐柏绿如海 ——河南省林业厅下派干部王一品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孙喜增  周永生  杜福建)4月15日,星期日。一大早,她麻利地处理点家务事,便匆匆赶到了桐柏。她离开家的时候,10岁的儿子王鸿毅小声嘟囔了一句:“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王一品望了一眼儿子,安慰几句,想说更多的话,却欲言又止。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轻吻一下儿子,挥挥手告别,目光中流露出一份平静,一种坚毅。

近两年来,“相见亦难别亦难”的一幕,时常在这个家上演着,王一品似乎已经习惯。

不是不爱家,是因为有更多更大的牵挂!远方,那连绵的青山,以及“亲人”们期盼的眼神,时刻浮现在眼前,常常让她于不觉间忘却自我,疏忽“小家”,拥抱“大家”。

LDWI1RaB..jpg.jpg

向贫困户了解珍珠花的采摘及收成情况   

一到桐柏,王一品便一头扎进深山。走走,看看,这片珍珠花,那方泡桐林;这个香菇棚,那处药材地......多美的地方,多好的产业!这里的一切,都在她的巡视中不断发生着变化。这不,在她和“战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国家木材战略储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落户桐柏。这一项目将分为三期实施,建设总规模55万亩,其中新造林15万亩,中幼林抚育25万亩,低质林改培15万亩,拟申请国开行贷款3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惠及“一城”(桐柏省级森林城市)、“两区”(淮河源头水源涵养区、汉江流域生态保育区)、“三路”(沪陕、焦桐高速生态廊道,312国道绿色通道)。到那时,“有山皆绿、有路皆绿、有城皆绿、有村皆绿”的森林桐柏又将是一幅何等美丽的画卷。

这就是王一品----河南省林业厅下派至桐柏县的一名普通干部。她把自己摆进青山之中,她把脚印印在淮河源头。痴心为民早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在她和她的“战友们”共同努力下,桐柏的山更绿,林更茂,水更清,天更蓝,生态桐柏、大美淮源逐渐成为一种品牌、一种优势、一种向往!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也能挑重担!”今年刚步入不惑之年的王一品,在职研究生学历,参加工作22年,其中在省林业厅就有16个年头。5000多个日日夜夜里,王一品勤勉敬业,先后在6个岗位历练过,以其公道正派、勇于担当的“女汉子”形象和作风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2016年5月,省林业厅决定派驻一名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派谁下去?谁最合适?当厅里领导试着找到王一品谈话时,没想到她竟一口答应。“女同志家庭事务多,你觉得能行吗?”“没事!常言道,‘谁说女子不如难’,女子也能挑重担,请领导放心吧,我一定会尽心尽力,不辱使命的!”

就这样,王一品毅然决然离开省城,到桐柏老区挂职锻炼了。王一品说,她到桐柏来,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要圆一个梦。很小的时候,她就知道桐柏革命老区,这里的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受各种自然条件的制约,桐柏目前还是国家级贫困县。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干部,她觉得自己有义务、有责任来与桐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奋斗,让这儿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使之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让老区革命先烈含笑于九泉之下,这就是她的心愿!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业厅 王一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