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灵活调解促和睦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管银森)4月12日上午,唐河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几名法官来到辖区王庄村委会,与村干部一同将调解书送到王老汉及四个子女手中,至此,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圆满调解。

七旬残疾老汉因赡养事泪洒法庭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4月7日一大早,王庄村的王老汉拄着拐杖来到了唐河法院,见到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刘蕊后,王老汉话还没说几句就开始抹眼泪,在刘蕊法官的劝说下,王老汉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王老汉今年已经七十八岁高龄,当年因兄弟多,家里穷,一直没有娶上媳妇,后经人介绍与带着两个孩子的李某组成家庭,后来两人共同育有一子一女。随着时间的流逝,四个孩子都已慢慢长大,各自成家,三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小女儿也嫁往邻县,生活稳定。

岁月不饶人,随着年纪增大,王老汉各种病痛上身,在一次田间劳作时,王老汉不慎摔伤了腿,从此要靠双拐行走,生活半自理,而一直照顾自己的老伴突发脑出血,抢救过来后就一直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辈子要强的王老汉坐在空荡荡的屋里看到瘫痪在床的老伴,又看看自己残疾的双腿,多次前往村委会诉说情况,但村委会调解后王老汉不满意,于是一怒之下将四子女告上法庭,要求四人支付赡养费、医疗费、生活费并在家照料父母。

听了王老汉的叙述,刘法官当即给王家四个子女打电话询问赡养父母情况。但是几个子女却有自己的说法:原来几个子女在老人们生病住院时都赶回来照顾,无奈各自都有家庭,还要为生计奔波,待老人们病情稳定后,三个儿子都继续出门打工,让老人的孙子孙女们经常去探望,送吃送喝。离家近的小女儿时不时回来看望照料。当几名子女听说父亲将他们告上法庭,一致表示不愿将“家丑外扬”,无论如何都不会来法院应诉。王老汉听后情绪激动,一直强调:“我和他们妈生养了他们,老了不中用了他们就得给钱,就得在床前伺候,我一定要告他们,让法院给我做主。”

法院联手村委会灵活调解促和睦

听了双方的话,刘法官的心里有了数:王老汉这次状告儿女并不是子女不赡养,更多的是年老多病,心理孤独,希望儿女多关心多陪伴。鉴于几个子女拒绝来法院,而王老汉又只信任法官,刘法官决定亲自到村里走一趟,与村委会联手共同化解这次家庭纠纷。

随后,家事审判团队的几名法官来到老人所在的村委会了解王老汉一家的相关情况,在村干部积极配合下,又不厌其烦多次对几名子女耐心、细心地做思想工作,老人的几位子女见法官不辞劳苦来到村里解决自己的家事,深受感动,主动请假回来,积极接受调解,并表示工作之余要经常回家看望照顾好父母。4月12日上午,在上屯乡某村委会,王老汉与四名子女达成了调解赡养协议,一家几口高高兴兴地相拥离开,案件得以圆满调解。

NjrKMSH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赡养 唐河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