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微信上卖“靓号” 90后小伙骗两万多获刑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90后小伙范某,通过微信好友在朋友圈发布出售靓号手机卡信息,以此为饵骗受害人上钩,待对方通过微信支付购卡款后再将其拉黑。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范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损失。

2017年1月初,范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被害人杨某为好友。1月12日,范某以杨某朋友圈人脉广为由,让杨某帮忙转发贩卖手机靓号的朋友圈信息,称每帮忙卖出一个手机号,给杨某提成200元。杨某将该信息转发朋友圈后,告知范某有人想购买187****0000的手机靓号。范某以购买该手机号需支付12000元,且付全款可以更快办理手机号过户手续为由,让杨某先给自己汇款。杨某通过微信转账给范某12000元,后范某将杨某微信拉黑。

2017年10月22日,范某让李某帮忙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贩卖手机靓号的信息。李某的朋友、被害人侯某看到信息后,通过李某联系范某,表示想购买手机靓号13837****、13837*****。范某以两个号需15000元,且付全款可以更快办理手机号过户手续为由,让侯某通过微信转账,骗取侯某15000元,后范某将侯某微信拉黑。

2017年12月23日22时,范某在浙江省绍兴市大观园足浴店门口被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民警在当地的民警配合下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7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范某被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Btcdozhd..jpg.jpg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信 90后小伙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保有疑问 拨打12333

    3月30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封市政府,在开封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会场启动仪式,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与市民现场互动。如今,我省各级人社系统还开设了微信、微博等网上12333互动通道,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美国入境搜查更严:国内QQ微信恐在被查之列

    ​ 对于想要去美国的国内用户来说,要格外注意了,因为他们将对签证申请者进行更严厉的个人社交媒体审查。

  • 古城民警街头托举电线 火爆当地微信朋友圈

    3月30日下午,一位热心市民通过映象网热线告诉记者 ,一位民警站在一辆三轮车上手举一把扫帚托举着一条耷拉的电线,以便车辆通行,好多过路群众纷纷点赞。

  • 沈丘县:“微信课堂”解春耕技术难题

    “拍张图片,发条微信,很多生产中诸如庄稼化控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难题迎刃而解,这办法真不赖。”3月18日,沈丘县付井镇家庭农场主董占军,提起镇服务中心开设的春耕生产“微信课堂”赞不绝口。

  • 法院微信办案为便民 既时尚又接地气

    在互联网时代下,舞钢市人民法院主动适应新形势并结合信息化大潮,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尝试将新媒体融入审判工作中。近日,舞钢法院通过微信成功审理一起民事案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