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干扰审判秩序 司法拘留15天罚款一万元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近年来,随着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展,哄闹人民法庭、干扰审判秩序的事情基本销声匿迹。但4月26日,内乡法院却出现一例此类事件。案外人曹某(女)因不听法官劝阻,干扰审判秩序,被内乡法院司法拘留15天,罚款一万元。

4月10日,该县岞岖镇体弱多病的71岁吴老太因赡养纠纷将三个儿子告上法庭,请求法庭判令三个儿子承担赡养义务,每人每年支付赡养费2000元,如果其今后产生医疗费用,由三个儿子均担。

因考虑到此案件是赡养案,4月26日下午,法官和双方当事人再次坐到一起,想通过调解方式结案。经过法官耐心教育后,三个儿子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都表示愿意承担赡养费,但吴老太三儿子家庭确实困难,在法官耐心沟通下四方达成调解协议:大儿子和二儿子每年拿出2000元赡养费,三儿子每年拿出1000元赡养费,吴老太今后因病治疗费用,待产生后另行解决。在征求双方同意后,法官组织双方签订调解协议。

但就在双方签订调解协议时,意外情况出现了。三儿子媳妇曹某在得知丈夫也要每年支付赡养费后,不让其丈夫签字,还口吐恶言。法官依法向其讲述扰乱法庭秩序带来的后果,曹某不但不听反而变本加厉,甚至躺在地上继续哄闹。

鉴于曹某行为已严重扰乱法庭秩序,法官决定对其拘留15天,罚款一万元。罚款决定书送达时,一并告知曹某可申请复议一次,但复议期间不停止罚款执行。曹某下场当使那些法律意识淡薄者戒。

zLPkM9D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审判秩序 司法拘留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法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确保良好审判秩序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昊)为保障法院审判区域和办公场所的安全,维护法院正常的工作秩序,永城法院积极构建安保体系,有效应对哄闹法庭、在办公区域闹事等突发事件,确保法院良好审判办公环境。2012年以来,该院门卫室共查获违禁物品52件、管制刀具8把,托管物品120余件,没有发生一起安保事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