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商培训扶贫的唐河模式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电子商务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重大变革,也是落实精准扶贫脱贫的有效载体,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在农村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的目的,唐河县坚持把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对象,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通过培训电商扶贫人才队伍,帮助贫困群众达到增收致富目标。

为增强课堂实效性,让学员感触到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带给农村的变化,在培训形式安排上,南阳一扇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排了课堂授课和现场观摩。内容设置上不但邀请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实战专家和浙江等电子商务发达省份电商专家,还邀请了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县长周天龙等县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等本土电商“老师”以及交易规模较大、有特色的唐河电商企业代表授课。南阳一扇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扶贫培训重点突出电商扶贫基础知识、基本常识和基本政策、“互联网+”思维的思考应用等内容,帮助学员开阔眼界、转变观念、了解目前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趋势和国家政策,有效提高贫困人口对电商扶贫的全面理解和认识。

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欣介绍说:“我们把培训贫困人口电子商务技能和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破解‘农民收入哪里来’的有力抓手,逐步探索出了发展网店帮助群众卖农特产品‘赚钱’和开农村淘宝‘省钱’的电商扶贫新路子,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互联网+’在助农增收中的作用。”

通过发展电商,唐河县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4220元增长为2017年的5890元,人均增长1570元,让老百姓普遍感受到了电商扶贫的效果。

 “通过农村淘宝,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选购到优质廉价的生产生活资料,这种为群众‘省钱’变身群众‘赚钱’的扶贫模式,的确是‘互联网+’时代电商扶贫的新选择。”唐河县县委副书记张富强认为。

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让唐河“久待闺中无人识”的土特产红薯、小杂粮、烧鸡等农产品借助互联网被外界了解熟知,从而让这些带着泥土气息的土特产变成了城里人热捧和追求的“稀奇货”,真正把农村丰富的“土”资源变成了“洋洋得意”的金元宝。

唐河县坚持扶贫先扶志,既要送钱物、送技能,更要送志气、送信心,为贫困户“输血”的同时,竭尽全力帮助实现“造血”。 自身尚须照顾、一个只上了小学三年级和一个几乎没有上过学的两个重症肌无力患者兄弟,只和患慢性病的父亲和一个妹妹相依为命,不公的命运妄图把他们一家扼杀成惨剧。通过电商培训,使他们运用电子商务手段,书写了新时代自强自立的神话,宣告了病魔预言的破产。

新业态催生新希望,电子商务是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手段,电商扶贫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创新举措,唐河县电商扶贫的全覆盖培训和电商服务站全覆盖建立,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电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对于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全力做好电商扶贫工作注入了“新血液”。

唐河县百企帮百村领导小组组长任平表示,在做大做强‘一村一品’、‘一镇一品’的基础上,提升产品品位,打出名声和品牌。通过加大对物流、快递企业的扶持力度,探索解决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唐河县今后将持续推进电商扶贫技能培训,采取扶持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支持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培育农村电子商务能人、健全农村物流快递配送网络等措施,不断创新“电商+土特产”、“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加快唐河县脱贫致富步伐。

9lb91VwE..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商培训 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商培训指引西平县渔具产业步入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

    日前,西平县商务局联合赢创商学院在中原渔具城举办渔网渔具电商培训会,助力西平渔具产业搭乘互联网快车,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全新营销模式。

  • 西峡双龙镇:农村电商培训为扶贫注入“互联网基因”

    近日,西峡双龙镇党委、政府和百菌园公司为广大农村贫困青年开展了电商创业培训班,来自江西前程电商的专家阮秀娟为全镇100余名农村青年系统讲解了电商创业、市场营销、产品创新等相关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让来听课的农村青年对电商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 南阳市电商扶贫工作现场会释放支持电商扶贫积极信号

    现场会当天上午深入到唐河县电商培训基地、邮政物流分拣中心、桐寨铺镇福田莲藕扶贫基地、源潭镇辣椒冷链仓储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下午召开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各界代表依次做了发言,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做了重要讲话。

  • 唐河龙潭镇积极组织开展电商人才培训工作

    为支持电子商务落地农村,实现“网货下乡”和“农副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激活农村经济,唐河县龙潭镇坚持“政府引导、示范带动、培养帮扶、自我发掘”的原则,在县电子商务专业队伍的帮助下,推动电子商务在本镇发展壮大。

  • 确山团县委助力脱贫攻坚暨青年电商培训会召开

    7月25日下午,确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推进暨农村青年电商培训会议在确山县委党校礼堂召开。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的团(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团支部书记和县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