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养藏獒伤人不愿赔偿 执行威慑忙履行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张国庆)家养的藏獒咬伤了上门的邻居,狗主人被判赔偿却拒不执行。5月5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周日集中执行行动中,被执行人张某被执行干警从家中带回法院,执行威慑下,张某的子女凑钱履行了执行款,免除了张某的一场牢狱之灾。

新店乡的被执行人张某和申请人周某是同村邻居,2016年7月份,周某到张某家,自行打开门后,被张某家养的藏獒扑倒咬伤。事发后该藏獒被公安机关击毙。

周某被咬伤后住院花去医疗费等1.3万余元,因赔偿问题双方打不成一致意见,周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承担80%责任,赔偿周某各项损失12222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执行,周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文书后,张某拒不回应,也未如期申报财产。

5月5日清晨,宛城区法院周末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张某拘传回法院,张某以周某住院时已经自己已经支付了大量医疗费,不应该赔偿这么多为由不愿履行。执行干警告知其拒不执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实施司法拘留。张某的儿子也跟着父亲来到法院,听到后也劝说父亲,为这点钱被拘留划不着。在执行威慑及亲人的劝解下,张某表示愿意履行执行款,张某的几个子女凑钱帮父亲交了执行款,案件成功执结。

ziJLhjz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藏獒 执行威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藏獒咬人后主人不赔偿 法官耐心释法伤者获赔5万元

    2016年7月2日,刘某和朋友一起去看孙某的出租房屋。当走到房屋大门口时,被突然冲出的一只藏獒扑倒咬伤 ,致使刘某治病花去大量医药费,并且身体及精神受到伤害。后刘某将孙某起诉至法院。

  • 买藏獒违约失信 执行拍卖彰法度

    桐柏法院执行干警在这两年中,为此案件奔波几十趟,克服了种种困难,本着“司法为民、柔性执法”的原则,终于为它画上了句号,并得到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一致赞扬。

  • 老翁搬石头砸藏獒 双方厮打:结局血腥…

    古有武松打虎,今有爹爹斗藏獒。上周,一位与藏獒拼死搏斗的七旬老人被紧急转往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就诊。昨天,爹爹伤情稳定出院。 许爹爹今年71岁,家住咸宁。上周一, 他前

  • 惊了!6旬老汉大战藏獒将其打趴下:常练铁砂掌

    藏獒,中国最凶猛的一种大型犬。如果要是藏獒跟人打一架谁会赢?就算是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要是碰上藏獒也得吃亏。 但是在年二十八那天,烟台莱山一位62岁的老汉就碰上一个没

  • 藏獒偷鸡被活捉 挣断锻炼异常狂躁

    它眼皮耷拉着,四爪伸开,一会侧躺,一会盘成个圈儿,显出放松而又颓废的神情。身上黑黄的毛脏得分成一缕缕,远看像是块大抹布倘若不是民警介绍,真看不出它和杨志军小说《

  • 无主藏獒致6位老人受伤 最小的64岁最大的78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念武)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调解了一起共同诉讼侵权案件。此案系无主藏獒致6人受伤案,伤者均为老年人,最小的64岁,最大的78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