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郑市党政考察团赴南召深化结对帮扶工作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tirSI69v..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5月8日,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市长马志峰带领带领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赴南召县考察脱贫攻坚,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精准对接,共谋良策,聚焦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上午,在南召县委宾馆举行的结对帮扶活动上,南召县政府县长方明洋介绍了南召县情、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合作帮扶建议。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就双方加强沟通交流,设置专门帮扶合作机构,制定完善帮扶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行精准对接,共谋发展良策,实现合作共赢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新郑市市长马志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杰、市政协主席李志强等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南召县相关领导出席结对帮扶对接活动。南召县委副书记田永朝主持结对帮扶对接活动。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对新郑市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实地到南召开展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刘永国说,新郑市位于黄帝故里,是全国经济百强县,近年来持续深入实施“双融入、双承接”发展战略,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新郑模式”,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连年稳居河南省首位;南召县是秦巴山系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与新郑市相比,区位优势不够明显,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刘永国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强化对贫困县的结对帮扶,是促进南召与新郑两地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谋划、重要途径、实现路径。新郑市对口帮扶南召县,为南召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搭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助推南召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创造了重要机遇,希望双方紧密联系,无缝对接,努力寻求两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融合互动和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共赢发展,让友谊之树永远常青。刘永国表示,南召县将以此次对接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今年1.5万人高质量脱贫,实现脱贫攻坚创优目标。同时,希望南召县各相关部门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对标新郑、学习新郑,找准双方合作切入点,力争在精准对接、双向互动中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与新郑市携手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同打造全省对口帮扶合作的典范。

dsv0vYEI..jpg.jpg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在结对帮扶活动中说,这次与南召县结对帮扶,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需要。新郑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利用新郑工业、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和高校众多、人才聚集的优势,坚持精准对接、精准帮扶,找准针对南召产业发展路径的帮扶方式,抓好产业帮扶项目,发展致富产业,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两地信息交流、人才交流、技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双方共赢,为贫困村创造发展条件,提高贫困群众生产和致富能力。尤其要围绕南召县民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资金支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最急迫、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天下午,在南召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新郑市市委书记刘建武、市长马志峰分成两组分别深入到南召县部分贫困村、扶贫就业车间、中药材种植基地、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汇融物流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南召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WVf6cV2V..jpg.jpg

一路前行,考察团来到南召崔庄乡寨坡村,宁静的小山村里茂林修竹,玉兰亭立,绿树掩映下的农舍新居格外亮丽,清澈的山泉水绕村缓缓流过,纵横交错构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卷;在南召县银河虎山农业开发公司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梯田里8000亩名贵中药材层层叠叠、鳞次栉比,山谷底的一潭湖水倒影着蓝天、白云和满山遍野的绿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考察团一行对南召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赞不绝口,对南召县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很感兴趣,对生态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考察过程中,参加结对帮扶的部分新郑企业家当场表示要和南召县相关企业建立合作意向。

在考察调研期间,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与新郑市主要领导现场进行沟通交流。刘永国说,南召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出路,培育壮大十大特色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希望新郑市在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物流外运等方面予以支持,通过结对帮扶把这些无公害农产品输送新郑市、郑州市及全国各地,让贫困群众从结对帮扶中得到实惠、获得收益,全面构筑产业扶贫大格局。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对南召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做好生态文章,持续走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机遇兴县“四大路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表示赞赏。认为南召县产业扶贫特色突出、行业扶贫多点开花、就业扶贫前景乐观。表示与南召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郑全市上下将树牢“四个意识”,动员各方力量,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南召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专班进行两地结对帮扶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机制,把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作为自己份内的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在用足用活上级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新郑在省会郑州的作用,统筹发改、住建、交通等部门帮助南召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资金扶持、项目倾斜,助力南召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召县、新郑市四大班子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参加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对接活动。

oRJxz6Vw..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 党政考察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