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农技专家现场培训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大叔,你这猕猴桃枝该修剪了,经过修剪这样,才能结果多一些。”“大哥,你这块地的土壤该改良了,经过改良,土地才更肥沃。”这是河南网络电视台大象网三农频道西峡项目推广中心邀请河南东大科技相关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现场培训农技知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动人画面。

   初夏的西峡龙乡大地,处处郁郁葱葱,处处生机盎然。5月3日-7日,来自河南东大科技的农化部高级顾问张晓伟、农化部常玉妍、销售经理王雷和相关技术人员在西峡乐自然种植合作社法人靳涛、合作人李从义、西峡县爱心早餐店董事长薛学昌、河南网络电视台大象网三农频道西峡县丹水镇项目推广中心负责人符保定等人陪同下,先后深入双龙镇河南村白芨种植基地、五里桥镇白鹤湾村、丹水镇黄营村猕猴桃示范田开展农技知识培训。

HOktYyzD..png.png

长势喜人的西峡县高效猕猴桃示范基地

CIJtG2J3..png.png

农技专家现场查看白芨长势

技术人员不顾乘车劳累,每到一处直奔基地,现场查看基地管理情况,详细询问白芨、猕猴桃管理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并树势不旺,大小年明显,叶片黄化,果实品质参差不齐、常见病虫害预防及分析;科学施肥方法等农民关心话题与在场农民进行深入探讨,同时针对走访过程中果农反映有问题的基地当场采取土样,拿回去进行检测化验。通过河南网络电视台大象网三农频道这一平台,与当地农民共建高产优质示范田。

在田间地头,各位农技专家结合工作经历,对十九大报告关于农村政策的部分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为大家做了精彩的阐述,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土地承包再延期三十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涉农政策,引起农民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一边听一边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收看培训后,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课内容非常实用,通俗易懂,过去只看着苗木长势不旺、叶子发黄、果子挂果少,不知啥原因,现在总算知道了。自从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涉农惠农政策,看到党对农民群众、对土地问题的特别关心,亲身感受到近年来国家富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农民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劲更足了。

xakbuMp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技专家 科技助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潮来袭 安阳市农技专家为小麦冬前管理把脉问诊

    上周,安阳市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降水量较少,部分地块墒情不足,西部旱象明显。遇到强降温天气,农民朋友要在寒潮来临之前及时浇水防冻,对遭受冻害的麦田要及早追肥浇水,促其尽快恢复生长。

  • 安阳市农技专家为秋田中期管理开“药方”

    昨天,记者从安阳市农业部门获悉,当前,全市适期套种的夏玉米处于小喇叭口期,预计7月上旬陆续进入大喇叭口期,玉米直播地块已进入拔节期,秋田中期管理不能放松。截至目前,全市秋作物中耕123万亩、追肥145万亩、化除157万亩、浇水126万亩。

  • 农技专家为秋作物田间管理支招

    当前我市秋作物已进入生长盛期,长势良好。7月5日—6日降雨过程解除了前段时间秋作物田间表墒不足的情况,十分有利于生长。针对秋作物生长情况,农技专家提出了当前及下阶段管理技术要点。

  • 淅川:农技专家助力精准扶贫

    8月20日,南阳市淅川县滔河乡寺沟村村民张朝锋赶到滔河乡移民小学大礼堂时发现,这里早已挤满了从十里八乡赶来的乡亲。

  • 方城农技专家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指导

    6月27日,方城县独树农技推广区域站农技专家来到独树镇康庄村的400亩连片红薯田,查看长势。同时,结合当前的天气和田间病虫发生情况提出了当前的管理技术意见。

  • 方城县组织农技专家全面开展小麦测产验收工作

    当前,小麦即将进入收获期,为全面了解今年小麦产量情况,5月12—13日,方城县农业局组织由丰富测产经验、责任心强的农技专家组成测产小组,对17个乡镇(街道)麦田进行测产。

  • 睢县农技专家提醒农户:抓紧防治小麦苗期病虫草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小麦播种出苗后,由于气温还比较高,一些害虫还在活动,会对小麦造成危害,一些杂草也会长出来,与小麦争水争肥。近日有效降水对小麦出苗十分有利,但土壤湿度较大也有利于小麦病虫草害的发生。所以,睢县农业局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当发现田间有害虫危害或有杂草时,要及时进行防治。

  • 虞城县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施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俗话说:“有机肥料养分全 一季肥料壮三年”,时下已经到了小麦播种最佳季节,为确保明年小麦丰收,虞城县农技专家走田间、进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施肥,为农民送去丰富的科技大餐。

  • 滑县开展农技专家送技术下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

    摘要

  • 培养党员农技专家缓解农村人才不足

    5月8日,在社旗县李店镇下郭村,村支部书记郭江全(左)在向一位农村党员传授西红柿的人工授粉技术。农业科技人才不足是制约农村发展的一大难题,社旗县通过技术培训、能人示范、资金扶助等途径,培育出了一批党员农技人员,并带出了数百名获国家绿色认证证书和技术职称的乡土科技人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