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把钱“藏”进支付宝 被识破后忙还款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除了支付宝里的钱,微信钱包里面还有3千多元,我都转给你们,其余欠款,我联系我的妻子,让她一会送过来。”5月1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王某在配合执行法官将藏匿支付宝里面的钱转出后,又对执行法官说道。

2013年王某向孙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欠条一份,同时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还款日期已至,孙某找到王某要求其偿还欠款,但王某一直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拖延还款。经孙某多次催要,王某表示先还款1.2万元,其余欠款随后还清。

半年过后,孙某再次向王某催要欠款,但王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王某多次上门催要未果,遂将其诉诸内乡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孙某3.8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仍迟迟不肯履行法律义务,孙某申请法院执行。执行过程中,王某外出务工规避执行,居无定所,使案件陷入僵局。

5月16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得知王某回家探亲,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王某家中将其抓获。王某被抓后,一直以近两年来没挣到钱,自己生活都难以维持为由拒绝还款。执行法官耐心向其讲述拒不还款会产生的严重后果,王某一直认为法官是危言耸听,丝毫没有忏悔之意。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将其司法拘留。

就在执行法官采集其手机信息时,手机屏幕弹出一条支付宝到账信息,看到信息后执行干警迅速打开支付宝,并察看支付宝余额。在铁的证据面前,王某终于低下了头,说道:“我知道你们会查我银行卡,才把钱“藏”在支付宝里面,谁知还是被你们发现了。”执行法官见状趁热打铁,再次向其讲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及故意藏匿资产的后果,王某听后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执行法官说道:“法官,我错了,我现在就还款,恳请你们能对我宽大处理。”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BAg6Qoq9..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内乡县人民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付宝北美负责人:支付宝钱包不是给美国人准备的

    据payments source报道称,中国支付宝在过去一年中迅速扩大了其在北美的业务,对此,外媒评论,支付宝在北美已经进入具有战略意义的增长阶段。

  • 日媒:蚂蚁金服的真正“摇钱树”并非支付宝

    “日利率万3(1千元用1天利息只需0.3元)”,一位家住上海的30多岁女性这个月打开手机支付宝,弹出了这样一条消息。

  • 执行干警看牢 支付宝账号迫使被执行人冒雨送案款

    4月13日,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慑于强制执行压力,中午急匆匆给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冯亚彬打来电话,并按照要求将7万元案件款一股脑交到法院。当天下午申请人任某领到执行款后,更是对执行干警连竖大拇指并不无疑惑地表示“真没想到,我要了快5年都没要到的钱,仅仅十多天您就帮我要了回来,你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 出海“老赖”支付宝被锁定 靠岸之后急履行

    4月11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将2万余元案件款汇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一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长达两年、终本后又恢复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信息化背景下,通过“网络查控”体系的强有力支持,终于顺利执结。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也就此演绎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信息化执行经典案例。

  • 拒不承认支付宝转账 微信聊天记录还原真相

    借条是借款事实是否成立的重要依据,在借贷纠纷中,是否持有借条往往会直接影响案件判决结果。但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耿女士在没有借条的情况下,凭着微信和支付宝的聊天记录,一样打赢了官司。

  • 骗取支付宝保险理赔 发财梦断宋门公安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多警种联合办案,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合伙诈骗支付宝公司共计129万余元。

  • 骗取支付宝保险理赔 发财梦断宋门公安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多警种联合办案,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合伙诈骗支付宝公司共计129万余元。

  • 焦作公安十八项措施惠民生

    设立24小时户政业务自助服务站、居民身份证办理收费实行扫码支付、完善人才落户政策……涉及居民身份证办理、户口迁移政策、车管所便民服务等焦作市公安局十八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自2018年起正式实施。

  • 支付宝取代ETC 线上办理上门服务

    只要信用分在550以上的用户,就有机会享受支付宝的高速ETC哦

  • 支付宝认错说明了什么

    这两天,支付宝用户个性化年度账单引发舆论热议。在生成这个账单之前,支付宝在不显眼处默认勾选“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选项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