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太平镇做好贫困户技能培训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花葛 杨永青)全县夏季“两业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统计出贫困劳动人120人,其中完全劳动能力82人,部分劳动能力38人。根据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当前太平镇的市场需求,其中有45人愿意从事袋料香菇种植产业,75人愿意从事旅游服务产业。

XFRi8C8r..png.png

袋料香菇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从5月18日开始,邀请县人社局和县农办对太平镇120名贫困劳动力分层次、按需求进行进行为期一周的技能培训,并进行结业考试,颁发劳动技能资格证书。

从5月20日开始,对全镇45名愿意发展袋料香菇的贫困户进行了为期3天的袋料香菇种植及管理技术培训,技术人员通过课堂授课、现现场讲解指导、下发了技术要点资料等形式,对贫困户进行反复技能培训。

K4vDXfgl..png.png

深入香菇种植户进行现场讲解指导

5月18开始对从事旅游服务业的75人通过课堂理论授课、大屏幕投影、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周的相关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和烹饪技术的劳动技能培训。

Gg9lLsb7..png.png

贫困户旅游服务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Y3h9c2Ox..png.png

现场实操进行烹饪技术指导

gQOfn5l5..png.png

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结业考试

通过这次技能培训,增强了贫困户的就业技能,增强了他们的内生动力。保证了所有有就业能力或部分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至少有1人可持续稳定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工作目标。

rmXLm6g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平镇 技能培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平镇中心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为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保障师生合法权益,近日,夏邑县太平镇中心学校在该镇中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西峡太平镇:党建引领谋大局 强化服务促发展

    今年以来,西峡太平镇把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强力引擎,围绕“谋划发展大局、激发队伍活力、强化基层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做强优势产业”五个方面做文章,持续发力,强力推进,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 西峡太平镇:南阳市唯一被评为"中国特色小镇"的镇

    10月14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西峡县太平镇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镇。

  • 西峡:精准扶贫助推绿色发展

    徽派风格的农家别墅,古朴高雅的仿古路灯,规范统一的广告匾牌,鲜花点缀的村庄游园,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来到位于老界岭脚下的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仿佛置身于古朴典雅的江南风情小镇。

  • 西峡太平镇:九旬"老山爷"和他的56个好"儿女"

    在连绵起伏的伏牛群山中,有一个地处深山、远离城市、几乎与世隔绝的村庄——西峡县太平镇桦树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