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第一小学举行学生毕业典礼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杨冰)“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5月26日,淅川阳光灿烂。在县第一小学的校园内,数千人齐诵《千字文》。当日,淅川县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十二岁生日庆典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当天的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亲情感恩篇、德育展演篇、理想放飞篇。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歌曲《我爱米兰》、快板《家风家训》、古诗新唱《游子吟》、课本剧《将相和》、经典诵读《国学诵雅》等。学校自编自创的德育作品《三德歌》、《花木兰从军》、《楚韵悠悠》等,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当千余名家长牵着孩子的手共同踏入“告别童年拥抱青春”的“12周岁圆锁”立志门后,学校精心准备的祝福蛋糕,送到每一个孩子手中。

近年来,淅川县第一小学积极响应“大力开展学校德育工作”的号召,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德育创新为动力,不断开拓德育新思路,努力提高德育整体效果。学校精心组织举行内涵丰富的德育夏(冬)令营、德育社团、12岁集体生日会、“双十佳评选”等活动,已成为该校的德育名片。

“12岁生日,原来也可以这么过!”六二班学生刘金宪说,老师、同学、家长相聚一起,在展示才艺中学会感恩、享受幸福、立志筑梦,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生活需要仪式感,孩子们集体过十二岁,通过自导自演的节目回顾成长历程,展望美好希冀,这比单纯上饭店吃吃喝喝有意义多了!这样的德育活动,确实让孩子终生难忘、终身受益!”学生家长陈然深情地说。

zni3J3o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第一小学 毕业典礼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第一小学:德育润物细无声

    为深化德育教育,淅川县第一小学创新形式,规范要领,把弟子规韵律操编排成大众节目搬上舞台、搬上荧屏,进街道,进社区,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