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委办开展驻村工作调研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洁)为进一步检验驻村工作成效,促使脱贫攻坚更精准再发力,5月30日,西峡县委办公室以村“两委”成功换届为契机,深入联系贫困村桑树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坚定在听取新一届“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带领办公室一行10余名干部,实地察看了庙岭桥道路、800米河坝建设等扶贫项目,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对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周坚定强调,驻村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补齐短板大文章,力求扶贫底子清、发展思路清、工作研究清。村“两委”应发挥脱贫攻坚中的“火车头”作用,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一要抓牢阵地建设,把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二要丰富党日活动,突出时间上的伸缩性、内容上的针对性,注重培养实用型人才;三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四要加强基层党建,适时组织村干部培训班;五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办成一批民生实事。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思想上再升华、工作上再用心、落实上再用力,跟上新形势、展现新气象、干出新高度,让桑树村走上脱贫致富、稳定增收的好路子。

O58ayyn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村工作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一村民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伸援手

    5月30日上午9时许,村民张同亮驾驶拖拉机拉麦子时,由于操作不慎致使右脚被卷入高速转动的皮带轮中。沈丘县财政局联系石槽集乡王湖行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段传勋和工作队员们,当时正附近为群众发放草帽、毛巾等“助三夏、送温暖”爱心大礼包,见此情景,立即与乡卫生院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先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 郏县长桥镇:驻村工作队脱贫也关情

    5月20日上午11点,郏县长桥镇兴店村脱贫户李秋梅来到兴店村大队部,将一面绣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兴店村驻村工作队手中。

  • 睢阳区农牧局驻村工作队以民为本 为民解忧

    驻村工作队入驻李各村后,李学魁立即组织调研,带领工作队员多次走村串户,实地查看该村的村容村貌,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状况、村民增收渠道、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等,理清该村今后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家庭收入、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和贫困户需求等;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了解村“两委”班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引进、政策扶贫等,下决心改变李各村贫穷落后现状。

  • 上蔡县政协驻村工作队传农技送农资

    4月27日,上蔡县政协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植保专家,为4个帮扶村的贫困户讲解赤霉病、锈病、白粉病等病虫害防治要领,并送来了防治用药,受到当地贫困户的欢迎和称赞。

  • 西平重渠乡驻村工作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西平重渠乡各驻村工作队自选派到村以来,坚持把访民情作为调查摸底、识别扶贫对象的重要手段,把惠民生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平台,把聚民心作为宣传教育群众、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全力实施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